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环湾看变化 泉州公厕革命后的城市风景
qz.fjsen.com 2011-10-06 08:5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很多年前,如果有人跟你说,公厕也能成为城市风景,也许你会笑他:又脏又臭,避之不及。而今的不少公厕,已经和商场的洗手间无异,现代化的外观,红外线控制冲洗,对群众免费开放,无不散发出浓浓的人性味道。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早在今年年初,我市开展“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时就提出公厕免费的目标。1月1日,洛江区的18座公厕实行免费;随后,丰泽区全面叫停公厕收费;8月1日,鲤城区的70多座公厕也全面实行免费。

家住市区田安北路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有些公厕很脏,现在干净多了。以湖心街与田安北路交叉处的公厕为例,就极具现代气息。管理员阿姨笑着跟记者说:“现在厕所比以前干净多了,来一个人我就要打扫一次,而且里面环境也好,设施齐全。”厕所里,地面洁净,临近门口处还有化妆镜、洗手液、干手器,厕所顶部还装有空气加香器和背景音乐系统,小、大便的冲洗也全部采用红外线控制。阿姨说,粪便处理采用粪污打包的生态技术,有效减少或根除粪污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市民对公厕的熟悉度如何?记者在温陵路与东街交叉路口向一位老人打听附近有无公厕。老人热心指引:“往崇福路方向走不远,路边就有一个;往仁风新村走,菜市场里面也有一个。现在公厕很多,很方便。”据了解,我市中心市区原有公厕490座,其中鲤城区有222座,丰泽区220座,洛江区48座。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前中心市区将新增107座公厕,再加上之前的490座,市区公厕总数将达到597座。

公厕虽小,却足以展示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文明。在环湾城市的建设步伐中,泉州不忘加强城市文明建设,不忘强化便民措施,而公厕的从少到多、从脏乱到生态、从收费到免费,正是最好的注脚。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