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视频新闻 > 正文
福建最大规模海上溢油应急演习成功举行
qz.fjsen.com 2011-10-10 2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福建最大规模海上溢油应急演习10日湄洲湾举行(庄小能 摄制)

东南网10月10日报道 (见习记者 陈小妮)今日上午,“福建2011海上溢油应急演习”在肖厝港区支航道水域成功举行。

上午10时,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的发出,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福建海事局局长陆鼎良宣布“福建2011海上溢油应急演习”正式开始。

演习模拟一艘万吨级油轮(A船)出港时与进港的空载货轮(B船)发生碰撞,事故造成A船船体受损,机舱起火,货油舱破损,约600吨燃料油泄漏,一名船员受重伤。接到报警求助后,福建省、泉州市两级海上搜救中心积极启动应急预案,调派救助力量实施救援。

这是福建省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海上溢油应急演习,海事、海警、海洋与渔业以及专业救助力量在内19家单位、32搜船舶、1架专业救助直升飞机、200多名参演人员以及若干溢油回收清除设备器材,先后演练了包括事故接警及应急响应、船舶消防灭火、溢油监视和检测、海上溢油围控、海上溢油清除、敏感资源保护、岸线溢油清除、伤员转移及清污物资转运等八个演习科目,基本覆盖了船舶事故性溢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尽可能贴近实战需要。演练中所使用的系统、设备和器材代表着目前国内先进溢油围控、回收和清除技术。

据演习总指挥陆鼎良介绍,这次是福建首次举办海上溢油应急演习,主要是针对福建省沿海石化产业发展较快的情况。演习规模比较大,可操作性强,同时,社会参与度高,很大一部分力量是来自社会上的企业和志愿者。

泉州市副市长、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陈荣洲表示这次演习对泉州今后海洋经济的发展,港口、城市、产业联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对于应急能力建设、船舶污染防控、海上救助具有借鉴作用。

演习各项科目完成后,参加演练船艇和救助直升机集结编队,通过指挥观礼台,接受检阅。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