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冬征兵条件放宽 本科毕业生入伍年龄放宽到24岁
qz.fjsen.com 2011-10-12 08:1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今冬征兵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

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入伍

本报讯 (记者王蕾 通讯员杨允芽)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征兵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冬征兵征集对象,将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文化程度和身体条件要求

征集的城镇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村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高职(专科)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2年毕业的,可以征集。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可以征集。

今冬征集的男青年年龄为2011年年满18岁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放宽到21岁,在校大学生放宽到22岁,大专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毕业生放宽到24岁,年满17岁的高中毕业生也可征集。女青年为2011年年满17岁至19岁,在校大学生放宽到20岁,大学毕业生放宽到22岁。

身高体重方面,男青年身高162厘米以上,女青年身高160厘米以上,二者体重均不超过标准体重25%、不低于标准体重15%。视力要求同往年一样。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高中毕业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含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在校大学生可在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批准入伍的时间统一为2011年12月1日,军龄一律从12月1日起算。女兵则按照网上报名、政治初审、身体初检、组织体检、综合素质考评(主要是查验证书、现场问答、体能测试)、组织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公示名单和办理入伍手续的方法步骤实施。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