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领导干部积极运用微博 借微博散布谣言要查处
qz.fjsen.com 2011-10-14 06:3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宣部副部长王晨:推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积极运用微博

本报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3日在京召开积极运用微博客服务社会经验交流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互联网建设发展和管理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充分发挥微博客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建设和管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秩序,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通过微博客普及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风尚,更多发布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服务的新内容,更多展现积极健康向上的新风貌,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和网络文明的发展。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推动微博客用户树立网络文明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微博客成为积极健康向上和文明理性表达的新平台。要推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积极运用微博客,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手段,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改进政府工作。

切实加强微博管理

会议指出,在微博客快速发展的同时,要切实加强管理,解决好微博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少数人借用微博客编造和散布谣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故意侵犯他人权益,进行非法网络公关等违背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污染网络环境、危害网络信息安全和公共利益的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决不给各种谣言和违法信息提供传播渠道。要大力倡导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荣辱观,支持鼓励网民文明上网、守法自律,共同创建健康有序发展的网络环境。

据悉,目前,中国公安机关仅在新浪网、腾讯网开设的政务微博就已达到4000余个,经过认证的民警个人工作微博约有5000个,拥有数千万的“粉丝”。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