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富临天下小区选聘新物业 现管家急阻挠
qz.fjsen.com 2011-10-15 11:38  彭建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 彭建文 林继学) 富临天下是泉州市区一个高档小区。最近,因选聘新物业一事,老“管家”百信物业与业委会“掐架”不断,致使选聘工作中断。

事由——业委会聘新物业 现物业阻挠

前晚7时30分,在富临天下小区,丰泽街道办事处源淮社区多名工作人员,与该小区新成立的业委会成员,分组入户发选聘新物业的选票。担心“退出”,百信物业当晚组织20多名保安阻挠,中断选聘。

今年8月27日,在丰泽区建设局、丰泽街道办事处和源淮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富临天下成立了业委会,成员9人。

物业——5名业委会成员 拖欠物业费

百信物业的王总说,目前的业委会成员,9个人就有5个人拖欠物业费,“公信力不够,其组织行为能有多大公信力?”

在王总打印的一份业委会成员欠费清单里,苏主任欠9月管理费及公摊560元,柳副主任欠物业费及公摊4184.92元(其中,2007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0日,少交物业费2737.92元),业委会委员朱先生欠9月管理费560元,林先生欠今年7月至9月的管理费1448元,另一委员欠9月的管理费499元。

业委会主任苏先生承认欠费一事,并保证愿带头缴清小区业主所拖欠的物业费。拖欠最多的业委会柳副主任说,物业公司每个月给他开收费单据,都按200㎡面积收取,而不是按228㎡开单,“我按物业公司开出的单据缴费,并不存在不缴费、拖欠的事。”他说,按照相关物业条例规定,小区的公摊费用,应该是物业公司要先用公用部分的广告等收入扣除花销后,所多出的费用再与业主公摊,但是,百信物业公司从未对公用部分收入进行公示。

业主——“欠费”不是理由 “百信”应自省

“小区的现物业,服务有许多不足。”有业主向记者抱怨,富临天下小区路面破损,散步的老人常常磕碰,但百信物业并未进行维护。

“另外,小区的垃圾桶没有盖子,引来苍蝇,小区卫生很差。物业收了2块钱的物业费,按规定至少每季度都要除四害,但百信没这么做。”一些业主说,小区既然成立了业委会,就该通过相关程序,选聘大家满意的物业。

有业主说,业主包括业委会成员欠物业费是常事,物业应寻找自身不足,而不是在节骨眼上,阻挠新物业选聘。

部门——现物业无权质疑 业委会成员

“业委会成立的程序都是公平公正公开的。”丰泽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被业委会筹备组邀请协助成立业委会的百信物业,无权质疑业委会成员的合法性。他表示,前晚,百信物业干扰选聘,已构成违规,区建设局已对百信物业提出了警告。若在之后选聘中继续干扰,将按相关规定对它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