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商投资区浮山村井水少 半岛4000多人吃水难
qz.fjsen.com 2011-10-19 07:36  杨梅香 陈邵珣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半岛村的吃水,成了生活中的大难事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 杨梅香 陈邵珣 田米 文/图)“这里的井水咸咸的,而且很多井都没水了,现在自来水又没安装,实在是吃水难呐。”对于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浮山村的村民们来说,吃水是生活中的大事,也是难事。因为村里的井水越来越少,不得不深更半夜起床来挑,可是挑回家的水也是咸咸的,很难喝。

张坂镇政府昨日就此回应,今年他们将对张坂镇一些不通自来水的村落进行自来水改造,考虑到浮山村情况特殊,他们将优先考虑给浮山村通水,争取明年元旦前通水。

村民叫苦:

半夜起床挑水喝

“你们海都热线通968111帮我们反映一下吧,这里用水实在太紧张了。”走到浮山村,听到很多村民反映这个问题。

在浮山村开小卖部的张先生说,浮山村原先是一个海岛,后来通了两条路与大陆相连,形成一个半岛。因为就在海边,很多井水都咸咸的,稍微富裕一点的村民都去买纯净水喝。但大部分村民还是不得不喝井里的水。可是,这几年来,井里的水也越来越少了,有时候都打不上水来。

邦邦在村子里走了一圈发现,很多村民家门口都摆放着很多桶和缸子,用来储水用。“都要省,否则不够用啊。”67岁的林阿婆住在山头上,她坐在家门口叹息,挑水要到山脚下去挑,很远。挑回家的水,一盆水用上好几遍。到夏天时,井里的水越来越少,有时候要半夜起来挑,“关键是挑回家的水也难喝,真希望能通上自来水”。

镇政府承诺:

元旦前通上自来水

浮山村书记林世东说,浮山村有村民4800多人,用水确实困难,很多井里都没水了。为此,村民们花钱挖井,挖一口井要1万多元,但过后没多久又没水了。现在村里面挖的井越来越多,但水却越来越少,“听说要通自来水了,很多村民都盼望着尽快通水”。

张坂镇镇长陈明土就此证实,今年他们正在准备为一些没有通自来水的村落铺设自来水管,鉴于浮山村情况特殊,用水更为困难,他们将优先考虑浮山村,争取明年元旦前村民们能够喝上自来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