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设150个直供销售点 第一批平价商品公布
qz.fjsen.com 2011-10-21 06:29  沈雪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批平价商店开张后,低价菜大受市民欢迎。(东南早报胡彦明/摄)

第一批平价商品品种公布;申请开店或直供点需具备三条件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沈雪燕) 很快,市民们将可在泉州更多地方买到平价商品。昨日,泉州市物价局公布,今年年底前,全市将在100家以上综合超市或门店设立平价商店;此外,还将以店面、摊位或直供车形式设立150个以上的直供销售点。

目前,市政府已敲定各县(市、区)平价商店及直供销售点数量(见表格),并公布了第一批平价商品目录。

平价商店和直供销售点由企业自主投资、自负盈亏,以独立经济体参与市场竞争,政府按照“先控后补”的原则给予政策扶持和差价补贴,引导平价商店和直供销售点发挥稳定市场价格的作用。

平价商店、直销点

申请有三大条件

据了解,设立平价销售区和直供销售点的主体主要有供销社、食品公司、蔬菜公司、水产公司、国有粮店(骨干粮店)、国有农贸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经营者等,并鼓励种、养殖企业(专业户)、农民生产合作社以店面或者直供车的形式建立直供销售点。

申请设立者需符合以下条件:具有合法经营资格、有一定规模固定经营场所;经营项目涵盖中低端的粮油肉蛋菜等,或者以粮油肉蛋菜其中一类或若干类为主营项目,并明码实价销售;经营的食品符合卫生质量安全标准,执行生鲜食品质量可追溯制度,每天公布检测结果等。

平价商店和直供销售点应与当地价格、经贸主管部门签订《平价商店和直供销售建设经营协议书》,经营中需设价格举报电话,每天公布食品检测报告,单独核算,设立和保存台账,并配备采报价员,协助价格主管部门做好市场价格调查,价格预警等工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