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将出台窨井管理办法 问题井盖都要立案处理
qz.fjsen.com 2011-10-21 06:5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执法人员上街找"陷阱" 缺一处井盖罚业主1000元

本报讯 (记者李凯龙)本报10月11日8版《窨井张嘴吃掉骑车老人》、12日5版《问题井盖不少 管理亟待破局》、19日6版《部分问题窨井修复 今后重罚责任单位》,对井盖缺失问题进行持续关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曾在本报上直接批示,要求对井盖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整改、健全机制,此后,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窨井安全管理工作。

昨日,我市又召开专题会研究窨井安全管理问题。根据要求,20日是整改的最后限期,涉及窨井管理的辖区及单位必须对缺失的井盖全面整改完毕。从今天开始,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行政执法局、市公路局都将组织人员对全市井盖进行“挑刺”,对路面井盖,特别是位于支路、边角处的井盖进行全面大检查,一旦发现有井盖缺失问题,立即由市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对业主处1000元罚款,并责令其整改。而近期将出台的规定,将会更进一步明确各单位所应承担的责任。

据了解,井盖问题除了被大吨位车辆碾压导致破碎外,个别无业人员以盗卖井盖作为谋生手段,部分废品收购站缺乏法律意识为其销赃,是井盖丢失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不法分子并非是单独作案,而是团伙作案,有专门的车辆,除了井盖,他们还将目标锁定在电线、电缆等市政公用设施上面。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不法分子的偷盗行为,一经发现,坚决重处重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位负责人表示,配合此次井盖排查行动,将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开展废品回收专项整顿,严厉打击偷盗井盖的行为,并鼓励市民举报,从源头上堵住销赃渠道。

编后

你我共同找“陷阱”

涉及窨井管理的辖区及单位对缺失井盖落实整改工作20日结束。如何建立一个长期有效的窨井管理机制,市民纷纷献计献策。

在泉州网温陵社区,网友“香格里拉”就发起了一个名为《随手拍你身边的窨井:共同关注安全》的帖子,倡议大家发“有图有真相”的帖子,让负责管理的部门单位立马去解决,免得窨井再继续伤人吃人!

除了随手拍下缺失的井盖,市民如果发现井盖缺失问题,可拨打110、相关业主电话、市行政执法局举报热线22595110。(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