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厦漳泉同城化日益加深 “钟摆族”将越来越多
qz.fjsen.com 2011-11-16 10: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

除了五缘湾,厦门拟建更多的游艇基地。(晓飞 摄)

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报告摘要

特区扩容 岛内外实现一体化

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范围,不只是一种地理空间上的扩大,还将引发城市规划建设、人口流动、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等变化,岛内外将实现一体化。面积从131平方公里扩大到1573平方公里,扩大了12倍,发展就有了新的空间、新的载体、新的平台,顿时海阔天空、豁然开朗。

成功举办了三届海峡论坛,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报告摘要

海峡论坛 惠台政策发布平台

海峡论坛是在已举办三届的“海西论坛”基础上发展扩大并更名的。作为两岸民间交流的最大平台,主会场“落户”厦门,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台湾乡亲参加。而祖国大陆适时通过海峡论坛这一个平台,发布当年的主要惠台举措和政策。

加快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和涉海现代服务业 ——报告摘要

游艇之都 拟建7个游艇基地

包括海洋生物医药业、游艇业、海水利用业、海洋信息服务业等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厦门未来需要获得突破性发展的海洋产业。比如游艇基地规划,计划在海沧湾、环东海域酒店群东侧等新建7个游艇基地,助力厦门打造“游艇之都”。

继续办好“9·8”投洽会等重大经贸活动,扩大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报告摘要

投洽会 从“请进来”到“抢着来”

“9·8”投洽会作为国际最大的融资平台,已经从之前的“请进来”,到现在国外客商主动“抢着来”,投洽会的国际性日益彰显。

作为厦门最重大的展会之一,投洽会在厦门的城市建设中起着巨大的带动作用,未来投洽会将越办越大。厦门会展中心三期9月底动工建设,投入使用后,厦门整个会展中心展厅将有近10万平方米,这也意味着投洽会将有更大的办展空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