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厦漳泉同城化日益加深 “钟摆族”将越来越多
qz.fjsen.com 2011-11-16 10: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厦漳跨海大桥将于明年实现通车 (晓飞 摄)

发挥厦门经济特区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建设 ——报告摘要

工作生活双城化、房子两地买、婚姻周末化、社交网络多城交叉——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突破城市界限,原有的单一城市生活工作模式被打破,“钟摆族”应运而生,他们每周过上“5+2”的双城化的工作和生活。

随着闽南厦门、泉州、漳州三个城市同城化日益加深,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钟摆族”。

谢先生是厦门一家集团公司的高管,3年前被总部派遣到集团泉州分公司工作,成了工作生活双城化的“钟摆族”一员。聊到厦泉漳大都市同城化,谢先生表示,这对于像他这样的“钟摆族”而言,实在是一个大大的利好。就拿通讯来说吧,按照同城化的规划设想,电信服务方面将会统一区号或是取消三地间异地漫游费用,这意味着谢先生厦门的老手机无论是在泉州还是漳州使用,都是按照市话来计费。

除了谢先生这样的“钟摆族”之外,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可带来工作与生活的许多便利,极大地提高三地的公共资源使用效率。

比如,作为闽西南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厦门每年有大量泉州、漳州的病人前来就医。医疗同城化通过信息共享,实现检验结果和影像资料的互认,这样可以更加方便外地病人,不用重复检验,减少看病费用,客观上使得这些病人的就诊时间减少。

未来,厦漳泉三地百姓将通过轨道交通互联互通。为了拉近闽南地区城市间距离,厦漳同城大道将于年底或者明年初开建,建成后厦漳之间只需20分钟的车程。此外,厦漳跨海大桥已动工兴建,将于明年实现通车。厦漳城市轻轨、厦漳海底隧道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十二五”内也将动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