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工厂经营不善 晋江男子策划绑架案敲诈富亲戚
qz.fjsen.com 2011-12-02 07:52   林小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2日讯(记者 林小明)工厂经营不善,谢某心生歪念,请员工戴某绑架亲戚儿子欲索百万赎金。谁料,踩好点,蹲好位,算好时间,戴某没能从60岁的林奶奶(化名)手里抢到目标人物:5岁的东东(化名),反而被林奶奶的呼救声引来的大量市民给吓跑了。

昨天,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犯绑架罪批捕晋江人谢某和33岁的江西人戴某。

拼老命 60岁奶奶护孙子

林奶奶是晋江人,每天接送孙子东东上下幼儿园。

10月27日上午8时许,林奶奶牵着东东的手走路上学。途中,一辆小轿车停靠在前,车上下来一名男子,一言不发,上前就抢孙子。事情突如其来,林奶奶拼尽全力拉住孙子。

“哎呀!”男子见无法得逞,掏出一把电击棍电倒林奶奶,抱起东东撒腿就跑。

“救命啊!快来人啊!”麻痹倒地后,林奶奶拼命呼救。附近群众纷纷围拢。男子扔下东东逃跑。原本停靠在旁的小车也驶离现场。

不巧的是,逃跑时,这辆车竟然刮倒绑架者,但并未停车,直接驶离。绑架者并无大碍,爬起身就跑。

工厂经营不善 策划绑架亲戚儿子

林奶奶家境不错,警方怀疑这是一起绑架敲诈案,随即展开侦查。

很快,戴某进入警方视线,他是谢某工厂的管理员,10月29日,警方在工厂车间抓获戴某,从他身上缴获的手机发现一条谢某发送的信息,“厂里有公安,别露面”。

事情浮出水面,原来这是一起由谢某策划,戴某参与的绑架案。

谢某交代,工厂经营不善,工人工资发不了,又在外欠下不少贷款。想通过绑架敲诈一笔钱财渡难关,而富裕的堂弟则成为目标。他知道,堂弟的儿子东东正在上幼儿园,每天都由林奶奶负责接送。经过踩点,他决定在半路实施绑架,再电话敲诈堂弟100万元。

10月26日,谢某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戴某,承诺事成之后,赎金两人对半分。戴某同意了。事发当日,谢某还给了戴某一根电击棍。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