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美教育差异究竟有多大? 升学制度决定了方式
qz.fjsen.com 2011-12-02 09:2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谢伟端 王晓筠 张九强 文/图

11月24日晚,本社“环湾生活讲坛”开讲。

当晚,在泉州五中邱季端体育馆,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植物科学系博士、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祁智做了主题为《中美教育对比》的精彩讲座,台下坐着400多名听众,现场颇为热烈。

城市需要文化品牌,生活需要文化滋养,我们希望能加强广大市民对城市文化品牌塑造的参与、培育与呵护。“环湾生活讲坛”这个新鲜事物,将助力我市打造品牌文化。

泉州市城市规划建设专家顾问组组长、泉州文库编委会执行副主任周焜民说,讲坛通过专家向读者传授知识,并与读者交流、沟通,给市民予指导,一定会受到读者欢迎。不仅如此,最近党中央提出要文化强国,讲坛的适时推出,符合了这一时代主旋律,将对泉州构建健康的、高水平的文化体系、思想体系、道德体系,促进和谐社会的形成起到积极作用。

美国哈佛大学博士、泉州师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院长、泉州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欧阳钟辉认为,“环湾生活讲坛”是响应党中央文化强国号召的一个举措。目前,泉州一些建设高校和机构都有不少讲座,但大多不具备晚报社这样的条件,可以通过媒体报道,扩大讲座的受众面。“‘环湾生活讲坛’这方面的优势很突出,便民、惠民的作用明显。”他说。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冰心研究会副会长、泉州市文联副主席陈瑞统肯定本社的这种做法:“‘环湾生活讲坛’邀请各行业的专家来做讲座,对社会的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引起读者关注、重视,让大家从中得到有益的启发,有助于社会更和谐、健康地发展。”

首场“环湾生活讲坛”在泉州五中举办,该校校长、教育学博士刘殊芳认为,“环湾生活讲坛”扩大了学生家长获取信息的渠道,讲坛通过报道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她说,讲坛长期开办,有助于搭建学术交流与文化推广的平台,提高城市文化品位。

现代化城市的文化品牌,是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织互动中培养出来的,是城市历史的延续、生活的反映、文化的积淀。泉州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丰富的文化资源,同时,还有很多能讲会讲的优秀专家、学者。接下来,本社还将借助这一文化资源优势,推出系列讲坛,话题涉及教育、健康、艺术、文学、休闲等领域。邀请名家专家,各行各业在工作中有心得的实践者,以及在一些特殊领域有所专长的人,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为广大民众奉上精神食粮,努力朝着城市品牌文化的方向前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