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临江街道获评省级安全社区 1年来投入200多万元

qz.fjsen.com 2011-12-10 10:05  彭建文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临江街道获评“福建省安全社区” 全省仅评3个安全社区

临江街道幸福社区热心的离退休老人与老党员自发组成老年人交通督导队,与交警通力配合。(临江街道供图)

早报讯 (记者陈彦琳 王盼琛)昨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鲤城临江街道获得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的“福建省安全社区”证书,临江街道成为全省仅有的3个“安全社区”之一。另外两个“福建省安全社区”为厦门筼筜街道与龙岩西城街道。

2009年11月起,福建省政府安委办、省安监局开始在省内筹划安全社区试点创建工作。通过调研,临江街道被列为创建安全社区试点单位之一。去年6月,临江街道正式启动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按照省、市、区领导“一年争创省级标准、两年争创国家级标准、三年争创国际级标准”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提高伤害预防和安全水平。

临江街道办事处书记黄向阳说:“安全社区的评选只是给予我们街道一个载体和平台,是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通过树立大安全的理念和格局,提升街道社区建设的内涵。”据介绍,临江街道把安全社区的创建内容进行分解,成立了项目策划、水上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学校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8个安全推进项目组,明确工作职责。

一年来,临江街道投入112万元用于完善辖区的安全环境,有效解决了居民的出行、养老、休闲健身、治安环境等问题。黄向阳表示:“一年来没发生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安全效益得到提升。”

相关链接

安全社区

安全社区所指的社区并不是行政区划意义上的社区,而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按照一定规范和制度结合而成的,具有一定共同经济利益和心理因素的社会群体和社会组织。

安全社区创建是世界卫生组织内的一个项目,8年前引入中国。安全社区的内容涵盖生活、工作、环境等诸多因素,本着人人都享受安全,人人都享受健康的原则,通过资源整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方式,对所有类别伤害预防。

全国目前共有200多个国家级安全社区。根据《福建省安全社区管理办法(试行)》,在12个一级评定指标,45个二级评定指标中,须总分90分以上(含90分)且各项指标均不为0分的社区才能评定通过。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