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出席委员247人

qz.fjsen.com 2011-12-15 08:25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许小雄 颜华杰)政协第六届石狮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张永宁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第五届市政协主席丁家全,第六届市政协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贻山、黄章煌、施心新、吴清木、吕培榕,石狮市领导黄南康、黄水源、陈贻萍、佘日杰、王有官,驻军部队首长陈天庆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锦聪、林自育、李丽月、林仁达、谢江山、刘德旺、张桂森、李伯群、陈衍泽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7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委员23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副主席黄章煌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受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委托,丁家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有官作五届市政协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张永宁首先代表中共石狮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政协委员、同志们、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永宁说,五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石狮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指标均实现翻倍增长,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第24位、福建省第2位。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凝聚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五年来,市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主要体现在:服务大局有作为;建言献策有质量;民主监督有实效;团结联谊有广度。对五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肯定的。在此,谨代表市委,向市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以及离开政协工作岗位的五届市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永宁指出,今后五年,石狮市将按照市第六届党代会的部署,围绕“产业、港口、城市”发展战略,抢抓机遇,突破提升,加快建设实力雄厚、功能齐全、品位高优、时尚活力的现代工贸港口旅游城市,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石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永宁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四点要求:一、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发挥作用。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政治协商的着力点放在对全局性重大问题的共同谋划上,把民主监督的落脚点放在促进工作落实和优化发展环境上,把参政议政的切入点放在发展对策和举措的创造性研究上,做到:围绕中心促发展。围绕市六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对产业转型升级、总部经济发展、融入环湾大局、集约利用土地、城乡一体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组织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主动作为促发展。要发挥优势,找准履行职能与促进发展的结合点,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推动石狮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好石狮的“宣传员”,不断扩大石狮对外影响力。破解难题促发展。要针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服务,积极参与,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配合做好群众工作;在企业技术改造、研发创新中,帮助牵线搭桥,破解资金、技术、人才等瓶颈。二、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体现作为。要凝聚各方合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和谐石狮建设提供广泛的支持。要营造民主氛围,积极畅通民主渠道,使各方面的愿望和要求,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得到充分表达,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真正成为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过程。要恪尽为民之责,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察民情,集民智,帮助市委、市政府把政策制定得更加完善、更加有效,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推动保障民生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三、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水平。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希望新一届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委员作用,提高工作水平。要提升素质,抓好市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靠创新增强活力,靠建言扩大影响,靠服务体现价值,靠清正树立形象。要勇于担当,围绕石狮发展,多做一些带有全局性、前瞻性的调研,形成一批富有价值的成果;多做一些牵线搭桥、外引内联、纳贤聚才的工作,为石狮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多作贡献;多做一些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营造同心协力、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树立形象,注重修养,改进作风,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履职成效,展现委员风采。四、在做好政协工作中落实保障。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同全局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三在前”、“三在先”制度,及时向政协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政协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保证政协全面及时地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市委同声同气、步调一致。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的联系和沟通,帮助政协解决实际困难,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要自觉接受监督,对政协提出的提案和建议,要积极办理,及时答复。要关心重视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不断增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活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