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出席委员247人

qz.fjsen.com 2011-12-15 08:25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委托,第五届市政协主席丁家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五年工作回顾;二、主要工作体会;三、今后工作建议。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一、围绕中心,求真务实,协商议政成效显著;二、拓宽渠道,深入基层,民主监督力度加大;三、把握主题,发挥优势,统一战线日益巩固;四、关注民生,热心奉献,共建和谐广聚民心;五、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履职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中说,今后五年是石狮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完成“十二五”规划,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时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政协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和市六届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融入海西建设和泉州环湾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推进现代工贸港口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此,向政协第六届石狮市委员会建议:一、加强学习,在思想意识上要有新提高;二、扎实工作,在服务发展上要有新成效;三、关注民生,在履职为民上要有新举措;四、承前启后,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探索。

会上,市政协经济资源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台盟石狮支部、市政协宝盖委员活动组的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同时,表彰9个优秀提案团体、20件优秀提案、38名优秀委员等。

相关新闻:

石狮市六届政协委员共247名

东南网-石狮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许小雄)13日,记者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预备会上了解到,市六届政协委员共有247名。

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换届工作,市委书记张永宁对政协换届工作高度关注,多次听取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关于委员推荐、考察、提名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指导意见。市政协党组、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认真按上级关于政协换届的精神和市委的意见,共同做好委员推荐提名和民主协商工作。据悉,市六届政协共安排委员247名,其中,中共党员委员77名、占31.2%,党外人士170人、占68.8%;男性委员226名、占91.5%,女性委员21名、占8.5%;委员平均年龄46.6岁,拥有专业职称47人、占19%。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知识层次有所提高,更具进步性和广泛性,体现了石狮市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阵容和新特点。

902件提案件件有回音

东南网-石狮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许小雄)第五届市政协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提交提案931件,经审查立案902件。市政府对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市政协专委办及各承办单位进行联络沟通,把902件提案分解为1396件,交由各个单位办理。各承办单位都能在规定的三个月期限内全部完成答复任务,答复率达100%。

据悉,第五届市政协五年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31件。经审查后,立案902件(其余29件转为人民来信送有关部门参考处理),其中重要提案27件。902件提案中,团体提案405件,占44.9%。其中党派提案359件,占提案总数的39.8%,占团体提案的88.6%。从提案内容来看,经济建设领域的提案517件,占57.3%;科教文卫体领域的提案223件,占24.7%;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提案162件,占18%。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902件提案分解为1396件,交由各个单位办理。从提案办理情况看,902件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78件,占提案办理总数的30.8%;所提提案正在解决或已经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有474件,占提案办理总数的52.6%;所提提案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以后研究解决的有150件,占提案办理总数的16.6%。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