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跳出泉州看城市管理创新 新加坡城市发展启示录

qz.fjsen.com 2011-12-21 08: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海滨湾

【编者按】

在一张伞面大小的世界地图上,新加坡小得像一粒米,面积只有泉州的五分之三。从建国之初的资源匮乏,到跻身亚洲经济“四小龙”,成为世界公认的“花园城市”,40多年来,新加坡人如同最顶级的艺术家,把米粒精雕细琢成璀璨的钻石。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泉州日益感到资源瓶颈的束缚,产业和城市转变提升的迫切,而历经近半个世纪快速发展的新加坡依旧从容。

“新加坡为什么会成功?其经验对泉州创新转型有何启示?”带着这些问题,11月24日至12月2日,泉州4名县(市、区)长远赴新加坡,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城市规划与管理,社会保障与公共服务”培训,聆听《新加坡发展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城市经营过程中政府的决策定位与任务》等专题讲座,实地参观植物园、胡姬花园、建屋发展局、达士岭高层组屋等。近日,本报记者与他们一一对话,揭开答案。

【访谈嘉宾名片】

许文贵 丰泽区长

黄南康 石狮市长

刘文儒 晋江市长 

洪于权 惠安县长

“眼前惊艳!脑中震撼!”这样的赞叹,发自参加此次培训的每一个泉州干部口中。在短短9天的培训中,他们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