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百辆新公交即将到位 两个综合场站明年投用

qz.fjsen.com 2011-12-23 09: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批崭新的公交车停放于市区南环路的公交车停车场内 (陈起拓 摄)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陈淑华 李歌)昨日,泉州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年度检查,记者获悉,市区百辆新公交车即将到位,明年院前站、城东站两个公交场站将力争建成投用。

百辆公交新车即将到位

市区近日将迎来100部新公交车。据介绍,其中50部新车去向已明确,即45部投入801路、802路两条公交线路,另外5部用于加密K1公交快线。“按照目前进度,力争26日左右让新车畅行城市中。”市公交公司陈副总说。另外50部将视情况,用于新开、加密线路。

据悉,这100辆新公交车是近年来市财政出资、大规模购买的第二批新车。去年,泉州市一举购置了500部新型环保公交车,使得市区使用6年以上的309部老旧车得到更新,193部新增车辆被用于三条新增的环湾线路中。

据了解,省运输管理局已下达专项资金1335万元补助泉州市各县(市、区)2011年新购置的176辆公交车。

续建5个公交场站

目前,院前站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力争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城东站已完成场站围墙建设、场地平整、配电工程设计工作,计划2012年完成建设。

近期,泉州市将重点推进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泉州汽车西站)建设,落实洛江五金机电产业园区首末站、洛江物流园区首末站、九日山首末站、聚龙小镇首末站、清濛综合场站等5个公交场站的建设工作。

压短线路提高准点率

以公交快线、公交干线、普线与支线等各层次网络相结合,布设完善通达的公交走廊为总体思路,今年,泉州市共新增公交线路7条(公交快线1条、环湾公交2条、通勤线4条),优化调整(包括延伸)公交线路13条。同时,泉州市将谋划进一步压短公交线路,提高公交准点率,使票价更合理,提高市民乘坐公交积极性。

增开3条环湾公交线路

继2010年泉州市开通首条环湾公交线路209路高铁泉州站至陈埭鞋都车站后,今年,泉州市又陆续开通210路泉州客运站至惠安黄塘镇(聚龙小镇)和208路高铁泉州站至石狮服装城车站2条环湾公交线路,并对6条县际道路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泉州市还计划开通由中心市区通往南安、惠安以及台商投资区的环湾公交线路,预计至“十二五”末将开通环泉州湾公交线路32条。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