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 打造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qz.fjsen.com 2012-02-04 07:44  庄诗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2月4日讯(记者 庄诗莹) 昨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一行6人来到晋江,洽谈对接战略合作启动事宜。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项目洽谈会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就“低成本健康”项目和“智能交通与平安城市”项目向与会的市直单位负责人做了详细介绍。

当天下午,许建国一行先后考察了“三创园”选址地块和泉州轻工学院,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对晋江市三创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是完善城市功能、助力产业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定位为具有创意设计、研发孵化、金融服务、营销结算、中介服务等五大功能的“高端智慧园区”和打造两岸产业对接的“两岸特别合作区”。园区建设选址在草庵-林口水库地块,规划面积3000亩左右,预计总投资60个亿,建设期限为5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4类核心建筑群和10个配套设施项目。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打造晋江创意创业创新园,既要将目光放远,也要立足现实,在现实的基础上实现最大发展,打造经济增长和科技进步引擎。围绕传统产业升级,企业要瞄准定位,分析自身优劣势,寻找适宜的新兴产业;要加强企业科研引导,推动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大力推进专业市场建设步伐。

听取介绍后,许建国一行在对晋江市开展“三创园”建设表示肯定,他提出,“三创”就要聚焦小领域,研究支柱产业,瞄准定位,培育新产业。重点培养巨头产业,避免同质化竞争。许建国表示,双方科技合作对接后,先进技术院将为晋江提供强大的科研力量支持,并在产业技术创新、孵化高新企业等方面与晋江加强沟通与探索,为晋江建设创意创业创新园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晋江市领导许宏程、曾献礼参加项目洽谈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