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支持民企扩大融资 推动企业上市壮大"泉州板块"

qz.fjsen.com 2012-02-09 15:59  林淑芳 陈东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里将深入泉州开展多种形式的企业上市辅导培训

【政策解读】

省里政策倾斜 有助“泉州板块”壮大

多渠道开展 企业上市辅导培训

记者:此次“省十条”特别提出,“对具备条件的泉州市拟上市民营企业优先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这有何实际意义?

刘曙庆: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民营企业,将被加入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享受省里给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在政策扶持和服务方面享受重点倾斜。2010年,福建省政府出台《进一步做好我省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相关政策有具体规定,例如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上提供帮助,有专门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为企业开辟“直通车”,重点推进、重点培育的企业在争取上市时,需要办理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核准或备案、用地审批、环境评价、工商登记等手续时,简化审批程序、特事特办、限时办结。此外,企业在改制上市、引导创业资本的投资、发行债券、申请政府各类财政性资金补助等方面,还享有优先权。

本次“省十条”还提出,由省发展改革委、福建证监局组织有关机构,深入泉州开展多种形式的上市辅导培训,这也体现了省里对“泉州板块”的重视,有助“泉州板块”壮大。实际上,泉州市上市办一直就很重视培训工作,近两年就已经组织了10多场与上市相关的辅导培训,共计1000多人次参加,涉及上市程序、财务整理、IPO被否原因、公司治理等专题,授课专家包括证监会发审委委员、上交所领导、券商保荐人、财务专家等重量级人士。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