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打造首部本土动漫 《洛阳桥传奇》将开拍

qz.fjsen.com 2012-02-14 15:55  庄奕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14日讯(记者 庄奕烨)“公元1012年,泉州洛阳江上,恶霸乡绅垄断船运,阻止建桥;蛇妖龟怪兴风作浪,危害百姓……”惠安洛阳江上有一座洛阳桥,你可知道为何而建,为谁所建呢?本月底,动画片《洛阳桥传奇》将在泉州华光摄影学院开拍,预计8月份就能与广大市民见面。

洛阳桥居民出资

请名家合作拍摄

据动画片总策划人、泉州华光摄影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在该片中,在惠安洛阳江边,妖魔与恶霸联手作恶,吞噬船只,害人性命。天庭仙界“文曲星下凡”的蔡襄身负家仇民怨,从小就学武修文,希望能为洛阳江边的老百姓除掉二害。为此,蔡襄日夜勤学苦练。后来,他进京赴考当上了高官。为了筑桥除害,他回到泉州当官,坚持与魔界妖怪、恶霸乡绅作战,最终消灭了二害,并为泉州老百姓建成了洛阳桥。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洛阳桥畔居民,吴其萃说,自己从小就对洛阳桥的传说极为着迷。为此,他不惜花重金搜集民间传说,整理旧献文档,请人撰写了《洛阳桥传奇》剧本,并诚邀著名画家、动画大师李荣中加盟,合作拍摄这一部“关于洛阳桥的动画片”。

全长23分钟

将用闽南语配音

据介绍,李荣中今年72岁,生于泉州,是我国著名画家,上海美术制片厂导演、设计师,曾参与创作动画片40多部(获国际奖十多部),外国动画加工片100多部,其中,包括《葫芦兄弟》、《人参娃娃》、《小蝌蚪找妈妈》等片,最为观众知晓的动画片《金猴降妖》中的孙悟空形象,就是他设计、绘制的。此外,他还参与设计和制作了美国动画片《米老鼠唐老鸭》。1999年,李荣中还为泉州电视台导演、设计、制作了纸偶动画片《石敢当破妖术》,作为泉州人民对建国50周年的献礼。动画片上市后,一度在泉州引起轰动。与当前流行的动漫风格迥异,李荣中拍摄的动画片充满传统文化底蕴和浓浓的民俗味道,从齐天大圣孙悟空到7个葫芦兄弟,再到闹海小哪吒,每个动画形象都活灵活现,极具民族特色。如今,退休返乡的李荣中将亲自执导、设计动画片《洛阳桥传奇》,想为家乡留下一部具有泉州乡土味的动画佳作。

“动画片《洛阳桥传奇》全长23分钟。”吴其萃介绍,这部片子将采用纸偶片的艺术表现形式。纸偶动画片的制作很费时间,要多一些人手配合。为此,总导演李荣中老师将在华光学院的动漫专业中选拔一批学生,帮忙制作纸偶及后期的动画制作。为了让动画片更具闽台亲和力,李荣中还建议用普通话、英语、闽南话三语配音。据悉,这也将是第一部用闽南语配音的本土动漫。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