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九都镇客运站变酒楼 谁是谁的“配套设施”?

qz.fjsen.com 2012-02-20 18:37  陈颖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售票处”成了茶室

九都镇书记:政府盘活资源应被大力褒奖

为何“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客运站会变成酒楼呢?记者拨通了九都镇党委书记傅金昭的手机。傅金昭向记者解释称,客运站建成以后,由于九都镇自身客运系统不发达,经停客运站的班车客车也较少,经济效益差,没有客运公司承包。因此镇政府为了盘活资源,将客运站地上物出租,以增加财政收入。于是2011年将客运站建筑租用给了山美湖精菜馆。按照傅金昭的说法,此举实现了“三个转变”:没装修变有装修;没管理变有管理;没配套变有配套。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省交通厅2006年4月21日颁布了《福建省农村客运站点建设补助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到2010年,全省所有通客车的乡镇基本建成五级客运站,通客车的每个建制村建成一个或一个以上候车亭。实现“每乡一站,每村一亭”。九都镇客运站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起来的。

在采访中,傅金昭始终认为将“客运站”变“酒楼”没有不妥,不仅充分利用了闲置资源,还大大方便了村民宴请就餐,带动经济发展。傅金昭告诉记者,他不明白,为何把资源利用起来却反倒违法了呢?他甚至认为,与其他闲置无用的镇级客运站相比,九都镇客运站的经验应该被大力褒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