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突击传销窝点抓获20人 他们的“梦想”破灭了

qz.fjsen.com 2012-02-24 08:3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传销人员的考核表中,胆量、心眼也列入其中。

□早报记者 林加华 陈彦琳 实习生 许雅玲 文/图

他们专挑偏僻的房屋租住,一二十名各地的男女聚在一起,研究非法传销的“业务真经”。昨日,安溪警方对“三访三评”走访入户过程中获悉的两处传销窝点组织突击,抓获涉嫌传销人员20名。

现场 突击传销窝点 抓获20人

昨日下午3:30,安溪凤城派出所民警来到县城南门桥头一出租房八楼。敲门好久没有人应,几分钟后,一个中年男子畏首畏尾打开门后就往屋里钻。在民警喝令下,租房里陆续走出了14名男女。他们一言不发,默默低着头。

租房里的桌子上,14个杯子和牙刷整齐地摆着。厨房里还放着没吃的米饭,囤积着大量萝卜、白菜。简陋的屋子内,几乎没有家具,两个卧室连地板都铺着简单的床单,十几人挤在一起。在屋内一角,民警搜出一本小笔记,上面记着大量“业务真经”、人生哲理及可笼络的亲戚档案。

在一张警方查获的人员登记表上,记者注意到,表上不仅登记了涉嫌传销人员的籍贯、年龄、性别等基本资料,还特意标明了“胆量”、“心眼”、“信任度”的级别,用以考察组织人员。

“你认识这里的人吗?”“不知道。”面对民警的提问,黎某眼神呆滞,一脸茫然。他告诉民警,他是2月9日被网友带到这里的。

随后,民警赶往位于河滨北路的另一处租房。穿过黑黑的巷子,在一栋出租楼顶层七楼,查获6名涉嫌传销的人员。房间的办公桌上一本传销讲义及三大本笔记,密密麻麻写着“1-7天的故事”“1-7天的问题”等“业务知识”。

讲述 因“发财梦”越陷越深

在警方缴获的传销讲义中,密密麻麻的字句里看到最多的字眼就是“梦想”,“梦想可以抛弃你,但你不可以抛弃梦想”。

今年21岁的湖南女子唐某,只有小学学历。离家出走时,她揣着300元钱坐汽车跑到了泉州。在这里一个月,她自始至终没有见到那个叫她来的“实诚可靠”的网友,取而代之的是日复一日的上课、唱歌、拍掌。“一开始有想过逃,但是家里人都知道我做这个,不要我了。”唐某说。

在传销窝点的房间里,一个女孩穿着红色的衣服。民警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指着自己的耳朵,摇了摇头。“又在装聋作哑。”民警告诉记者,“这女孩经常装聋作哑。”

原来,这个女孩叫刘某令,来自贵州。前天刚被民警解救,并上了回贵州的车。谁料民警走了后,她就下车回到传销窝点。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