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小伙陷传销用五笔输入法自救 姐姐"破译"并报警

qz.fjsen.com 2012-02-21 09: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sgid xqlf cfdm ag sov”,您知道这些英文字母代表什么意思吗?近日,一对身陷传销窝点的江西籍男女想出妙招,用五笔输入法的英文字母向家人发求救信息,并因此获救。昨日,丰泽公安分局清源派出所通报,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传销窝点,抓获一名涉嫌控制传销人员的负责人,同时解救出被骗人员14名。

□早报记者 苏勇 黄东阳 通讯员 曾晓莉

一串英文字符 透露窝点地址

受骗者小刘20多岁,2月12日,小刘的同学周某告诉小刘,他在泉州经营一家服装店,生意很好,他想再开一家花店,希望小刘能过来帮忙。小刘并没多想,就和未婚妻陈某霞一起来到泉州。

到泉州后,周某把小刘二人带到了西湖附近一处租房内。随后,周某便不再客气,恶狠狠地威胁道:“你们来了就别想再走,到了这里,就由不得你们了。”此时,小刘发现自己和未婚妻已身陷传销窝点,但为时已晚。

此后几天,小刘的姐姐刘女士不断打电话给小刘,可是电话里,小刘不怎么说话,刘女士起了疑心,询问弟弟是不是被控制了,因为身旁有几个大汉看守,小刘也是支支吾吾,不敢明说。但是,机智的小刘从租房内发现,对面一座建筑物写着“西湖幼儿园”几个大字。

16日晚上,小刘给姐姐打电话,说:“如果你要网上购物的话,就用我的账号。我告诉你账号和密码。”小刘所说的密码,其实就是一串五笔输入法的英文字母,用五笔输入法在键盘上打出这些英文字母,即:sgid(西湖)xqlf(幼儿园)cfdm(对面)ag(七)sov(楼)。

因为发送的是英文,而且也不规则,传销控制人员并没有留意这串文字。而习惯用五笔输入法打字的刘女士很快明白了弟弟的意思,赶紧报警。

警方连夜行动 解救14名男女

16日晚上11点多,丰泽公安分局清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西湖幼儿园对面一栋7层楼房内,一对已订婚的江西籍男女被一个传销组织控制。民警当晚即采取行动,兵分三组,在西湖幼儿园附近进行走访、摸排。

“我在收电费时,发现一租房内摆放了很多鞋,好像里面关了不少人。”在调查走访中,民警得到了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随即调集警力,直扑清源街道城口社区一租房。但是,在此处租房外,任凭民警怎么敲门,屋内的人就是不开门。这让民警觉得更加可疑,便采取行动,强行破门,冲进房内。果然,在这套两房一厅的套房内,挤了10多个青年男女,操着不同的口音,而报案的小刘和陈某霞也在其中。民警迅速控制现场,成功解救了14名被骗来的青年男女,并抓获一名控制传销人员的负责人冯某宾。

经审讯,嫌疑人冯某宾交代了其所在的非法传销团伙,利用朋友、工友、网友等关系骗取他人的信任后,再胁迫他人成为传销人员。目前,嫌疑人冯某宾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