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少女出生数月丧双亲 结婚证上留“遗照”

qz.fjsen.com 2012-03-04 09:55  林继学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岁的李清瑜,扑在许锦全的怀里哭了

昨日,安溪湖头5名贫困学子受到30多名爱心人士一对一捐助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3月4日讯(记者 林继学 谢向明 文/图) 有的人,从一出生便不是命运的宠儿:出生七天,父亲离世,几个月后,母亲又走了,想看一眼父母,只有仅存结婚证上唯一的合照;有的人,活了大半辈子,脊背已经弯曲,却还有操不完的心……

就如爱心人士许锦全感叹:“需要帮忙的人太多了。”

昨天,泉州民间公益人士“爱心妈妈之家”的许锦全带着30多名爱心人士,到安溪湖头镇探访了5名贫困学子,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除了5名贫困学子,爱心人士还和其他8名学子建立一对一捐助,以后每个月都将捐助他们。

羞涩女孩:15年与爷爷相依为命

湖头上田村68岁的李清芬驼了背,走路有点摇晃,15岁的孙女李春梅在一旁搀扶着。昨天,看到那么多人,小姑娘总是低垂着头。

“这孩子很可怜,从小就没了父母。”李老伯叹着气说,15年前,孙女李春梅刚出生7天,她爸爸就走了,才25岁。几个月后,春梅的妈妈也离开了。

李老伯的老伴很早就过世,家里只剩春梅和爷爷相依为命。有次,春梅想看看父母,老伯在家中翻个遍,终于找到她父母的结婚证。“这是爸妈唯一留下的照片。”

如今,李老伯年纪大了,骨质增生,脊梁已经向右弯曲。幸好孙女很懂事,已经懂得照顾爷爷。读初中时,一放学就赶回家帮忙洗碗、洗衣服;暑假,到石狮餐馆洗碗,赚了四五百块钱。

懂事女孩:见到爱心人士泪流满面

“爱心妈妈,谢谢你。”昨天,刚走进湖头美溪村林宝华的家中,她的一对女儿就泪流满面,紧紧抱住许锦全。13岁的李清瑜哽咽地说,爸爸过世之后,幸好有爱心人士来帮她们,“不然妈妈一个人要养这家人,怎么撑得过来?”

去年年底,林宝华做水泥工的丈夫李水加,突然生病卧床不起,不停地吐血。“家里没钱送他去医院,吐血没两天人就没了。”昨天,想起亡夫的林宝华伤心地落泪。

丈夫刚过世,40岁的林宝华接替丈夫,在建筑工地挑石子赚钱,“每天都要挑十几个小时。”她咬咬牙说,上有72岁的婆婆,下面还有两个女儿,就想多干点活。

她说,婆婆很可怜,生了5个孩子全是女儿,她丈夫是后来抱养的,可是,现在却先老人而去。她很心疼老人,每次都忍着悲痛安慰着老人。可是,等老人睡着了,她又独自坐着落泪。

值得欣慰的是,两个女儿都很争气,小女儿语文、数学都考满分,大女儿的成绩也不错。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