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将首开2条区内公交线 填区内无公交线空白

qz.fjsen.com 2012-03-30 09: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 陈小芬)为加快洛江区公共交通发展,让洛江区实现全境公交覆盖,洛江区将开通2条区内公交线,即五金机电产业园至河市公交车站501路、罗溪至虹山中学502路,力争5月1日前开通,这将填补洛江区无区内公交线的空白。

具体走向及停靠点为:

501路:途经五金机电产业园-滨水路(滨水路中段、电力技能学院)-县道301线(滨水路口、县道301路口)-万虹路(下庄路口、浮桥村、河市)-玉泉街-河市公交站。班次间隔为30分钟。

502路:途经罗溪-县道304线(奕聪中学、新土炉路口、洪四村、罗溪林场、黑石洋、苏山桥头、虹山乡政府)-虹山中学。班次间隔为60分钟。

据悉,这两条线路都不长,票价将考虑采取一票制(一元)。目前洛江区与泉州中心市区连接的公交线路有11路、13路、19路、36路、42路、45路、10路、201路,11路近期会加密班次,为方便动车末班旅客出行,45路的末班车将延迟。

相关报道>>>

“干线+支线”环湾公交模式新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目前泉州市公交线路以干线为主,呈“鱼骨状”,密集、重叠的线路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且无法实现全覆盖。今后,公交线路发展模式向“干线+支线”环湾公交线转变,区内开通支线,区间发展快线。501和502两条公交线路将于5月1日前投入运行,不仅填补了洛江区区内公交的空白,加快“干线+支线”环湾公交线形成。

两条线方便区内交通

501路公交起点站为五金机电产业园,终点站为河市公交站,线路途经滨水路、万虹公路、河市玉泉街,拟投入车辆2台,班次间隔10-15分钟;502路公交起点站为罗溪公交站,终点站为虹山乡政府,途经省道332洋顶、省道304塔岭兜等站,拟投入车辆1台,班次间隔1小时。票价初步预计实行1元一票制。

据悉,洛江现有公交线路6条,分别为10路、11路、19路、36路、42路、45路,主要连接鲤城、丰泽中心市区和洛江;此外还有13路和210路两条过境线路,此次新增的501和502线路,开创了洛江区内支线公交先河。

11路加密45路延长

新增线路的同时,洛江原有的两条公交线路也将优化调整。

其中,客运中心站-罗溪的11路公交,车辆将由目前的13台增至15台—17台,间隔由18分钟缩短到8至10分钟。

海峡体育中心—嘉兴茂广场的45路公交,将新增阳新街停靠点,解决该点附近2公里路段无公交的问题;同时,终点站改至福厦高铁泉州站末班车时间也将调整与高铁末班车时间(约晚间10点)一致。

泉州市今年启动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行动,积极发展支线,推动线路从现有“鱼骨状”向环环相扣、大环套小环的“齿轮状”转变。齿轮状线路的良性运行,关键在换乘节点的建设布局。为方便换乘,今年市区将建设洛江五金机电产业园、洛江物流园区、九日山、聚龙小镇4个首末站以及清濛综合场站,力争年底前投用。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