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喜迎鞋博会五大项目开竣工 强引擎改变晋江未来

qz.fjsen.com 2012-04-20 16:29  罗辉 张云辰 郑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效果图。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20日讯(记者 罗辉 张云辰 郑翔 文/图)昨日,晋江迎来项目开竣工重头戏,五大项目举行开竣工仪式。这些项目的落成,将成为晋江强劲的发展引擎。

泉州、晋江市领导尤猛军、周真平、陈荣法、刘文儒、曾清金等参加项目开竣工仪式。

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

年交易额可超千亿

当天上午,作为晋江新引入的重要石化项目,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运营大楼在滨江商务区正式开工。该交易中心将依托中石化等央企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晋江的对台区位优势,引入国内外大型石化产品生产商和贸易商,构建电子交易和实物交易相结合的石化产品交易平台,打造以晋江为核心,覆盖海西,辐射台湾、珠长三角的区域石化产品集散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超千亿元。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致辞中指出,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是福建省和中国石化深化合作的一个大项目,是福建石化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落户晋江,对构筑专业市场体系,推动三产跃升,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项目转入实质性的建设,晋江将竭尽所能、整合资源、提升效率,推动交易中心早日建设投入运营。

中石化化工销售(福建)有限公司昨日正式授牌,这标志着中石化化工销售(福建)公司正式进驻晋江办公。该公司预计年销售额可超百亿元,将极大地推动晋江石化产品专业市场的迅速融市,壮大第三产业总量,助推三产跃升发展。晋江市委副书记曾清金在致辞中表示,石化产品是晋江传统产业的基础性原材料,中石化化工销售(福建)有限公司的进驻,将进一步完善晋江产业链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晋江国际鞋纺城

总投资达百亿元

省政府重点扶持的重大市场项目———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昨日上午在陈埭镇正式奠基。该项目规划面积6500亩,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建设皮革、布料、鞋材辅件、消费品贸易、鞋底、鞋机和辅料等7个功能区。项目将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大的专业市场”的目标定位,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化管理”的运作模式,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企业“二次创业”的重要支撑平台,成为晋江环湾发展的重要区域,对于提升晋江乃至泉州的产业和城市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的奠基,标志着项目全面转入建设阶段。希望项目指挥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科学运作,推动项目加快进度,早日建成一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繁荣发展的商贸新城。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