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第七期晋江企业总裁研修班启动 牵手香港大学

qz.fjsen.com 2012-04-30 12:26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30日讯(记者 陈维曦)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务员局获悉,第七期晋江企业总裁研修班于近日启动招生。此次总裁班由香港大学和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首次尝试境外办学,将组织企业家学员赴香港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研修,拓宽企业家国际视野,助推企业“二次创业”。

据悉,第七期企业班拟招收学员40位,主要面向晋江产业集群核心企业、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及2011年度纳税额超500万元企业的主要股东。培训费用每人4万元,其中学员交纳2万元,政府补助2万元。

本届总裁班拟定6月开课,在研修方式上,将以集中授课、案例分析、讲座论坛为主,结合开展实地参访考察、沙龙对话、第二课堂修身活动等,进一步巩固提高学习成效。学习结束后,将由香港大学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有意报名者,可与晋江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联系或登录侨乡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亮点解读

牵手港大 首试境外办学

自2003年正式开办以来,晋江企业总裁研修班多年来不断创新办班形式和方法,致力服务企业,服务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前六期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联合办班,均取得良好反响。此次,主办方继续创新探索,选择与香港大学牵手,组织晋江企业家学员赴境外研修。

相关负责人表示,决定首试境外办班后,一段时间以来,晋江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通过相关部门和机构,分别联系了我国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的一些知名高等学府,商洽境外合作办班事宜。经反复论证比较,认为赴香港大学办班条件更为成熟,企业也比较倾向。

“香港是整个亚洲的商贸中心,商贸服务业相当发达,同时是亚洲金融中心,资本与金融管理制度相对完善,且香港学府在工商硕士管理方面的教学水平和成就居全亚洲首位,在港大办学拥有十分优良的教育条件和经济环境。”该负责人说,境外办班有利于拓宽企业家国际视野,更好地推动企业“二次创业”,将为晋江品牌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打好基础。

搭建高层次对话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期总裁班致力搭建企业家与专家间高层次沟通对话的交流平台,办班形式灵活,将以集中授课、案例分析、讲座论坛为主,同时结合开展实地参访考察、沙龙对话等。

在课程设置上更加丰富,根据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晋江企业的关注和需求,设置了世界宏观经济走向及应对策略、金融市场运作及风险管理、企业发展战略及企业传承、现代企业管治及精益管理模式、企业危机管理及媒体关系等核心课程。

此外,总裁班还将组织学员参访香港交易所、香港金融管理局,了解香港上市环境;学员们还将与知名国际性大型跨国商贸集团香港利丰集团高管,汇丰控股、中银香港高级主管零距离对话,高层次交流探讨生意经。

师资选择上,主办方邀请了石齐平、杨锦麟、陆炎辉、苏锡嘉、范博宏、林正刚、尤登泓等国际顶尖专家名士,组成强有力的讲师团为晋企精英授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