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内环路七堵点拟立交化改造 年底有望动工

qz.fjsen.com 2012-05-23 08:2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节点7:刺桐路与东湖街交叉路口 观察时间:10点30分

东西向车流大 下坡路追尾事故多

这个路口交通相比刺桐路其他路口繁忙得多,刺桐北路与少林路间往来车辆不多,而东湖街与国道324间往来车辆很多,公交、小车、客运班车、货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各种车型都有。

在这个路口执勤半年多的协勤人员小吴说,每天有两个堵点,分别是上午8点~9点和下午5点~7点,东西向的车流特别多。“这个路段是事故多发点。”小吴说,国道下来的路段是下坡路,车辆速度都很快,由于东西向车流量很多,常常出现追尾情况,雨天时事故就更多了。

“白天还好,傍晚下班时间特别容易堵车。”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告诉记者,高峰期、尽管有灯控系统,但人车都互不相让,常见有闯灯现象。话音刚落,只见一个女行人从刺桐路要过斑马线到少林路这边,此时人行道亮着红灯,而她却硬是走过去,一辆小车从国道下来,正要左拐,人车相逢,堵在斑马线上,该小车后面的车辆纷纷响起喇叭,该女子定在原地几秒钟后,往回跑,重新等行人绿灯亮。

部门对策

立交化改造七节点

年底有望动工建设

俗话说:“蛇打七寸”,城市出行要畅通、快捷,要打通一批关键性的节点。

针对目前中心城区道路交通主要路网存在的问题,今年泉州的深化“城市建设管理年”实施方案,已将市区内环路立交化改造列入其中,根据计划今年将完成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有望在年底开工建设。

据悉,市区内环路立交化改造工程路线包括307省道、少林路、东湖街,主要涉及滨江北路—307省道节点、新华北路—307省道节点、泉山路—307省道节点、城北路—307省道节点、温陵北路—少林路节点、田安路—东湖街节点、刺桐路—东湖街节点共7个主要节点改造。

目前这些道路的现状设计等级为城市交通主干道,拟采用路面拓宽、高架改造、下穿隧道等多种方案,其中路面拓宽保持双向6车道、高架改造层和下穿隧道层为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高架桥和下穿隧道为50公里/小时、地面层为35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