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古街巷游梳理7条线路 酝酿推广DIY产业

qz.fjsen.com 2012-06-06 09:15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6日讯(记者 吴月芳)如何让游客进一步喜欢上古街巷,找到“根”的感觉,泉州鲤城区政府昨日召开“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市场对接研讨会,探讨新出路。相关负责人表示,正规划将“古城旅游”打造为鲤城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

不久前,为将丰富却零散的泉州古城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泉州市旅游局、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了“古韵鲤城·文化之旅”系列推广活动。本报作为唯一协办纸媒,全程关注了活动进展。

在昨日的研讨会上,泉州市旅游局、旅行商、非遗传承人、街道办事处等代表一致的意见是,分步骤提升古城旅游配套服务,设计更为完善的旅游线路,多推广适合团队、背包游、自驾游等不同类型游客的旅游方式。目前,鲤城已梳理7条线路、52个景点,涵盖海丝、宗教、戏曲、建筑、民俗、美食等各方面。

记者还从研讨会获悉,李尧宝刻纸传承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等正酝酿推广游客DIY产业。参考韩国的经验,如让游客亲手DIY制作蜜饯、提供邮寄服务等。还有旅行商建议,在暑假推出“快乐学习、移动课堂”夏令营,在游览水门巷市舶司遗址时,了解历史,体验非遗剪纸艺术等。泉州市旅游局市场科负责人则提出,接下来的端午节、暑假、国庆节等节假日,都将用不同的方式来策划推广古城游。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