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游艇业或将迎来黄金期 泉州规划建设游艇码头

qz.fjsen.com 2012-06-15 10: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规划建设游艇码头

碧海遨游的生活正在吸引更多泉州人的心

□本报记者 庄建平 张九强 陈晓东 文/图

开发

坐拥“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崇武海岸带等优良岸线资源,面对民营经济发达带来的强大购买力,游艇经济已悄悄拨动了泉州有关部门和不少投资者的心弦。与此同时,碧海蓝天的游艇生活也正在俘获更多泉州人的心,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开始接触、参与游艇消费。

驾驶游艇从泉州到厦门,一路没有公路堵车的烦恼,却有沿途风景旖旎的惬意。随着福建游艇业的发展,这个梦想或将成为现实。

玩转游艇,要有游艇码头等配套设施。据了解,泉州目前尚没有真正的游艇码头。规划建设中的泉州国际游艇俱乐部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霞村东侧,规划用地上百亩,主要功能为游艇俱乐部及配套,拟建项目有游艇码头、俱乐部、度假屋及公寓式酒店等配套设施。另外,泉州目前也有了几个游艇生产基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投资者在泉州的晋江、南安、惠安三地投建了游艇生产基地,泉州台商投资区正在规划建设泉州国际游艇俱乐部,包括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度假屋及公寓式酒店等配套设施。游艇产业、游艇消费的齐头并进,有望为泉州创造出庞大而又健康的游艇经济。

厦门岛内目前拥有两大游艇码头——香山游艇码头和五缘湾游艇码头,其中,香山拥有泊位700个,五缘湾500个。据报道,厦门将在岛内外规划新建7大游艇码头,初步设想建设20300个泊位。厦门全市目前已有游艇制造企业11家,游艇配套企业14家,游艇贸易企业12家,游艇俱乐部会所10家,游艇业产值达30多亿元。其中,游艇制造产值超过5亿元,出口4800万美元,约占全国出口的1/3。

日前出台的《福州市游艇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显示,福州规划建设18个游艇码头,拟开辟5条游艇旅游线路,将以游艇码头、游艇销售、游艇培训、水上运动赛事和游艇建造为核心,逐步形成中国最大的游艇旅游、停泊和展示基地之一;争取3年或更长一点时间内,使福州的游艇产业形成一定规模;长远的目标是使福州成为“游艇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