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家中贫困他高分回报亲人 毛坯房飞出“金凤凰”

qz.fjsen.com 2012-06-29 13: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王世界的父亲生病后,连老本行理发也很难再做下去。

编者按>>

牵动着无数家庭和学子神经的高考分数已经揭晓。但有一群人,他们品学兼优,却因为家庭贫困,大学路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为帮助他们顺利迈进美丽的大学校园,近日,泉州市慈善总会与泉州晚报社再度联合发起“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12行动”。连日来,不少贫困学子向本社寻求帮助,更有社会爱心人士和集体表示愿意伸出援手。从今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我市部分优秀贫困生自强不息的求学历程,敬请关注。需要帮助的优秀贫困生和有意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热心人士,可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与我们联系。

本报讯(记者石伟琴 陈晓东 文/图)和王世界联系时,电话那端的他说话缓慢而低沉,似乎考出这样的分数对他来说是意料之中,但高分的喜悦已被现实的沉重所代替。他说,从小他就知道家里经济不好,自己能做的,就是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养育自己的父母。现在若能有幸得到好心人的关注并圆大学梦,他将感激不尽。

姓名:王世界

毕业学校:南安一中

高考成绩:651分(理科)

欲报考志愿: 中国科技大学或南京大学

父亲突然中风 杂货店变落寞

当我们驱车来到南安市霞美镇仙河村时,远远地就看到穿着灰色衬衫、戴着眼镜的王世界等在村口。在他的带路下,我们走过一条长满杂草的小路,眼前出现了一幢很不起眼的石头房。这就是他的家。

家门进去的第一间屋子,被他的父亲拿来经营杂货店,卖些洗衣粉、肥皂、灯泡等生活用品。仅有的立柜已经老旧,甚至连玻璃都不见踪影。四年前,这个杂货店是一家的希望,每天至少可以净赚10元。有时村民的车坏了,他父亲也会顺带修理,能赚一点是一点。那时家境虽不富裕,倒也还过得去。

可是,命运总爱和人开玩笑。后来,他父亲突然中风,从此无法干重活。“从前,杂货店里的货物父亲总是自己骑车去采购。村民们需要什么,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送货上门,修车、理发他也很在行。可如今,他连外出都不太方便了。”王世界说,渐渐地,杂货店开始落寞,连门口挂着的理发牌子,也变得沧桑,如今每天能赚两三元就已不错。在我们采访的两三个小时里,竟没有一个村民来购买物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