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连走路都在学习 为圆梦泉州学子暑假打工赚学费

qz.fjsen.com 2012-07-02 08: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减轻父母负担 暑假打工赚学费

勤俭的他,小学时就曾打零工。“做芦柑的外包装,赚得很少,可是存久了以后就能用来买文具,不用花爸妈的钱了。”舜炜的妈妈告诉我们,儿子每逢假期回老家,总会帮她忙里忙外,农活、家务活都成了儿子的“专属工作”。

如今,舜炜正一步步地实现着自己的目标,可高昂的大学费用,让他在高考结束之后,依然不能停息。“我得开始打工,爸爸妈妈的工作太辛苦了。”为了多赚一些钱,身体不好的妈妈也开始打工。看着爸妈为他所做的一切,舜炜满是心疼,“自己赚些学费是我必须做的一件事,哪怕并不多。”

“是一份发传单的工作。”炎炎烈日之下,站在路边劝说路人填写资料,舜炜说,刚开始做的时候,半天他就受不了。“可是还要继续,一方面能锻炼我与人交流的能力,一方面也能赚些钱。”舜炜说,他不怕苦,只要能帮爸妈减轻些压力,他都愿意。

在泉州生活了6年,老师们对他的帮助,舜炜都铭记于心。为他争取资助、免费为他补习、关心他的日常生活……因为这些好心人,他爱上了泉州这座城市。“人要心怀感恩,虽然以后我将去外地念书,但我会经常回泉州看看老师、同学,我的爸妈也在这,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需要帮助的高考特困生和有意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热心人士可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同时您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并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我们的邮箱是qzwbzx@163.com。

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0000000356052012(泉州银行丰泽支行)  户名:泉州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