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文史理工本一批填报志愿 军队公安院校明日面试

qz.fjsen.com 2012-07-02 08:5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 陈玉珍 张珺)从1日起,考生及家长最为关注的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开始上网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至7月5日18时。文史、理工类本二批12日起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至7月20日18时。

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4个(a、b、c、d)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愿意校内专业调剂栏目。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6个(a、b、c、d、e、f)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愿意校内专业调剂栏目。

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泉州考生——

明天参加军队和公安院校面试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 陈玉珍)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军队和公安院校的体检、面试已展开,泉州的考生应于明天到福州铜盘中学(军队院校体检和面试地点)、福建警察学院(公安院校面试地点)参加体检和面试。

考生参加体检和面试时,应持本人《政治考核表》、准考证、学生证和3张1寸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版近期彩色照片。体检前,请对照体检点入口宣传栏,弄清所要检查的全部项目,考生体检项目不全视为不合格。.考生完成体检项目离开体检点时,应主动将《政治考核表》、《面试表》、《体检表》交由工作人员收回,严禁考生私自将“三表”带走,违者按不合格认定。军队院校体检合格考生名单于7月6日公布在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网站上,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体检结果公布当日向省军区招生办提出复查申请,并于7月7日上午8点前到省军区招生办指定医院进行复查。考生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面试和体检的,应立即与省军区招生办联系(省军区招生办电话:0591—24950237)。

相关新闻:

“分尽其用” 走好“三步棋”

开栏语:

填报志愿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考生选择学校的关键环节。在高招进入填报志愿阶段之际,就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技巧,本报教育版特请名师为广大考生支招。

第一步:

找准自己的位置

名师中心高考复读学校的志愿填报专家范老师建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特别是位次,对照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弄清自己处于所在批次的哪个区位。考生可以通过两种方法给自己定位,第一种是考生根据自己的名次寻找合适的学校,第二种是通过查专业选学校。根据历年来的经验,考生可把今年的高考成绩“转换”成去年的成绩,再找出去年有哪些院校的录取平均分与此相近,这些学校就可作为填报的“目标高校群”。

具体做法: 将今年的“实超线分”先转换成去年的“实超线分”,再从去年的“在闽招生高校录取平均分分层统计”中找出“实超线分”附近 (如上下5分左右)的学校群(一般为十几至二十所)为填报志愿的目标高校群。

第二步:了解大学和专业

选好大学,首先要了解大学。普通高校可以分为普通本科院校、普通高职院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选大学时,挑选应了解是不是211工程院校、985院校,是部属院校还是省属院校,是综合性还是单科性院校,是否开设研究生院等。填报志愿不仅要选择高校,还要选择专业。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专业分为“学科门类”、“专业门类”和“专业”三个层次。学科门类共11个,即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专业门类”有71个,考生可在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门类”下挑选想学的“专业门类”。选专业时应关注增加的新专业,填报大类前要先了解该大类下包含哪些专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