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暑假当客车售票员赚钱 他一天跟车奔波18小时

qz.fjsen.com 2012-07-13 11: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闲暇时间里,石玉喜欢打篮球。

热词:泉州 助学行动

核心提示

来自安溪县官桥镇岭头村的苏石玉,毕业于泉州一中“珍珠班”。从路边的一条村道进去,近三公里后的一座房子便是他的家。这是爷爷留下来的,没有翻建,没有重新装修。艰苦的环境,让石玉更加珍惜生活。他说,只有努力学习,找份好工作,才能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记者张君琳 石伟琴 实习生王超婷 文/图)

姓名:苏石玉

毕业学校:泉州一中

成绩:627分(理科)

填报志愿:厦门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父亲连遭车祸 家境艰难

填报完高考志愿,懂事的苏石玉就开始了暑期打工:在厦门—石狮专线车上当售票员。顶着炎炎夏日,一天要跟车跑四五趟来回,这就是他的随车生活。“每天早晨6点多就要起床,有时候甚至更早,回到住的地方,有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了。”一天18个小时的路途奔波,让他深深感觉到了打工的不易。

“在车上要留意形形色色上下车的乘客,人一多,我还会有点慌。”石玉说,虽然目前只当了5天的售票员,但他收获了不少心得。5天下来,他赚了200多元,除去工作时候吃快餐的钱,还剩下100多元,这就是他的“第一桶金”。如今,他正准备寻找适合自己的第二份暑假工。

暑假打工,石玉最大的想法就是减轻家庭的负担。他母亲一人在家务农,哥哥在外打工还要照顾自己的小家庭,姐姐刚刚大学毕业还在实习。初三那年,父亲遭遇意外交通事故,昏迷一个星期后终于醒来,高二那年,父亲又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背负十几万元的债务。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才刚刚高中毕业,就想着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