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暑假当客车售票员赚钱 他一天跟车奔波18小时

qz.fjsen.com 2012-07-13 11: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姐姐的日记 促他早成熟

石玉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心智更成熟。问起这件事,他的眼眶微微泛红。有一次,他不经意看到姐姐的日记,让他对家、对家人产生深深的牵挂,并为了家人能够过上好的生活而默默努力。

父亲车祸醒来后,有一天,石玉到姐姐的房间里找东西,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本本子,就好奇地翻看了起来。他这才发现,那是姐姐的日记本。家里的情况、对亲人的情感、自我的感受,这一切,姐姐都记录在了本子里。看着看着,石玉红了眼眶。原来,这个家的变故,给了姐姐如此大的打击;原来,姐姐是这样默默地深爱着每一个家人;原来,姐姐为了这个家想了很多很多。

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石玉完全沉浸在姐姐一直隐藏着的世界里,泪一点一滴地滑落在日记本上。“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和姐姐相比,我竟然如此不懂事。”石玉的心里充满了内疚,关于日记的内容,他并没有透露太多,但回忆中的他已是潸然泪下。

走出姐姐房门的那一刻,面对仰头就可以望见的天空,石玉说,那时的他就像是脱胎换骨一般。他突然发觉,自己必须成为一个男子汉,要多为这个家做一点事情,为家里分担责任。“我应该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好大学,为家人争光。”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那以后,考上好大学成为他的目标。

平日爱运动 不做“书呆子”

泉州一中的“珍珠班”,学生大多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刚到这个班时,由于不能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一心想着出好成绩的石玉有点力不从心。“姐姐那时候正在上大学,有时会打电话了解一下我的情况。我把我的困惑告诉她,她就慢慢开导我怎么从烦恼里走出来。”

之后,他开始寻找自己缺漏的知识点,从图书馆借书自己钻研,也买课外材料来攻读。通过自我鼓励和一点一滴地努力,石玉的成绩逐渐好了起来,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我一到大考,都会比平常好。”说起自己在学习上的后劲,他有点不好意思。

石玉不仅学习成绩好,也喜欢运动,动手能力不错。学习之余,他喜欢自己DIY东西。记者采访时,他拿出一件涂鸦着“Pearls”的T恤说:“这个词是珍珠的意思,我还用一个圆圆的白点代表珍珠,用两颗红心代表饱含着珍珠的贝壳。而衣服右下角的脚印,代表着我要一步一步扎实地往前走。”石玉说,未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将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

优秀贫困生 悉数获认捐

本报讯(记者张君琳 石伟琴)由市慈善总会与本社联合主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12行动”助学活动,自6月下旬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不少单位和个人明确表示,将资助优秀贫困生圆大学梦。目前,本报报道的优秀高考生都得到了认捐。

截至昨日,本社共征集到近60名贫困学子的个人资料。我们将根据其高考成绩及资助者的要求,通过实地走访贫困学子家庭情况,筛选符合资助条件的优秀学子。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高考贫困生,请将他们详细的个人资料以及有效的联系方式发至我们的邮箱qzwbzx@163.com。如果您想资助高考贫困生,可选择自己想要资助的对象,通过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与我们取得联系,也可直接将爱心款汇到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

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0000000356052012(泉州银行丰泽支行) 户名:泉州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