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民警牵线搭桥 一对“父子”37年后重逢

qz.fjsen.com 2012-07-16 08: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曾世泽)前日上午,在石狮锦尚派出所里面,一对37年未见面的“父子”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虽然他只养了我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养父林某一家真的给了我家的温暖。”现已52岁的黄某动情地说。原来,当年15岁的黄某因与家人闹翻,赌气一个人来到了石狮找亲戚,偶然之中认识了林某。黄某谎称自己是孤儿,林某可怜其遭遇,再加上自己没有生育男孩,便认黄某作为养子,并为其办理了户口。一年后,黄某却失踪了。林某一直四处寻找,却无功而返。对此,黄某解释说,虽然在林某家里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但他还是思念福鼎的家人,又不敢跟林某说,就悄悄地走了。

最近,锦尚派出所户籍民警小吴在办理二代身份证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福鼎警方取得联系,发现黄某在家乡也落了户。几经辗转,民警终于找到黄某,并让其回石狮办理调销户口手续,同时安排他与林某见面。“年少时很任性,后来也一直想再回来,却没有这个勇气,真的很感谢民警的帮忙,让我有机会再回来这边报答林某的恩情。”黄某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