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生活节俭学习努力 吴明珠: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

qz.fjsen.com 2012-07-16 11:35  陈海勇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7月16日讯(记者 陈海勇 董严军)近年来,每到七八月份,本报都会联合相关部门,集聚社会力量,发起“爱心助学”活动。有了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寒门学子得以顺利跨进大学门槛,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日前,记者回访了部分去年“爱心助学”的受助对象,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等。

想靠读书改变命运,可家里准备用来交学费的黄牛却被偷了!去年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东石女孩吴明珠的故事打动了不少读者。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吴明珠顺利到漳州师范学院报到,圆大学梦。

7月初,记者在东石镇计生协会再次看到了吴明珠。短发、话语多了,笑容多了,这是吴明珠给记者的新印象。

努力学习 生活节俭

能够走进大学学习,吴明珠格外珍惜。有的同学忙着玩耍、穿衣打扮,明珠没有这样做,除了上课,图书馆是她最常光顾的地方。“我经常提醒自己不能落后,不能辜负好心人的帮助。我的学习成绩排在班级前列,谢谢大家。”吴明珠说。

据了解,除了抓好学习,明珠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能力。目前,她是学校学生会的一名干事。参加学校记者团选拔,通过了笔试、面试,后来因为自己没有相机而遗憾放弃。

一年来,明珠获得了政法系建团90周年征文比赛优秀奖、学校英语阅读竞赛优秀奖、学校体育技能竞赛800米三等奖等不少荣誉,收获了自信,也体验了大学的精彩。

由于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明珠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已经没有问题。一年下来,明珠每个月的生活费却很少超过300元。

“很感谢许姐姐,她每个月都给我汇500元的生活费,我跟她说用不了这么多,她还是照样汇来500元。”明珠说。明珠口中的许姐姐是灵源街道的一名小学老师,去年从报纸上看到明珠的报道后,许老师表示每个月要资助这个懂事的女孩500元生活费。

家里安上电话

爸爸的牛群壮大了,明珠高兴的还有家里发生的可喜变化。明珠在外求学,为了节省车费,只有假期才回家。有时候想爸爸了,明珠会打电话回家。可家里没有电话,明珠要打到亲戚家,爸爸再到亲戚家里接。

前不久,父女两人一商量,“狠心”花了180元装了个电话。东石镇政府对明珠一家也给予帮扶。春节前夕,镇里给明珠添置了学习桌椅、床、衣柜等,让她寒暑假回家有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年5月,将明珠家列入第六期“幸福工程”帮助对象,给予5000元的资助。

“有了政府的资助款,爸爸的牛群壮大了,大牛、小牛有五六头。”明珠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准备找份暑期工作,帮家里减轻一点负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