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区心系群众谋发展 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qz.fjsen.com 2012-07-30 17: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洛江区今年年初确定的总投资近2.4亿元的23件3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其中,续建农村沼气工程、新改建农家(社区)书屋、建设困难职工帮扶站(点)、万虹路马甲至义山村路段拓改工程、全区公共治安视频网络建设等7个项目已完成。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农活儿不多的时候,我会来农家书屋翻翻农业科技方面的书籍,增长一些见识,还能学到种植庄稼的好办法呢。”河市镇的种植户谢大伯兴奋地告诉笔者。现在农家书屋的书籍种类和数量都增加了很多,村里的老人小孩平时都爱到农家书屋看书,不仅丰富业余生活,还能收获一些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为了让文化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基层百姓,洛江加大投入建设基层文化体育设施。今年以来,新建成社区书屋6家、改建完成农家书屋10家,同时在书籍的质量、数量和书屋的环境上下工夫,使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畅游书海的无穷乐趣。河市镇、马甲镇、罗溪镇、虹山乡等4个乡镇新建的7个村级文化活动示范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在马甲镇新奄村库区,一幢6层高、建筑面积4150平方米的库区移民文化活动中心,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外装修,预计9月份即可投入使用,它将为库区移民以及周边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宽敞的场所,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协调发展各类教育

在双阳街道幼儿园,一栋4层高的教学楼于9月将迎来首批入园学生。该教学楼去年开始建设,投入330万元,可容纳6个班,完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当地群众“上公办幼儿园难,进民办幼儿园贵”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安全水平,该园的围墙、大门建设被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正进行规划设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洛江始终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使全区义务教育更趋均衡,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内涵得到显著提升。

在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马甲中心幼儿园扩建校舍1900平方米的项目以及马甲中心小学办公楼(1050平方米)、校门、围墙的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即将进场施工;马甲霞侨小学学生宿舍楼1300平方米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虹山中学200米长的人工草跑道正在施工。此外,实施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已拨付春季学杂费446.8万元、生活补助25.4万元、教科书费72.7万元;实施虹山中学、虹山中心小学、马甲四方小学、河市梧宅小学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已下拨补助经费100万元,虹山中学已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