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军分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建设国防后备力量

qz.fjsen.com 2012-08-06 12: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3日,中共泉州军分区委员会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级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军分区部队建设形势,研究推进年度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对策措施。

市委书记、泉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徐钢到会讲话。他指出,泉州是东南战区的战略要地,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责任。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根本制度,要结合泉州实际,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的根本原则,培养一批爱武装、懂武装的带头人,坚持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建立一套切实管用的检查考评机制,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武装工作的良好局面。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是富国之策、强军之举,要持续强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政治要求,夯实军民融合发展的思想基础,拓宽军民融合发展的方法途径,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发掘军民融合发展的资源潜力和发展空间。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军分区、人武部这些地方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徐钢要求,要继续强化军分区军事机关的地位作用,积极参与、全力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强化与地方各级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发挥好服务官兵、服务部队的作用,维护好官兵的切身利益。

泉州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民团结的良好传统和风尚,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徐钢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坚持高起点谋划,用融合式发展理念推动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智力拥军和法律拥军。特别是要围绕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政策规定,切实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确保泉州如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努力开创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泉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卫国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在省军区党委和泉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泉州军分区注重抓好全面建设,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保持了部队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良好态势。接下来,要落实党管武装,推进融合发展,抓好基层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以完成年度任务、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泉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林俊其就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军事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