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双拥工作成绩显著 军嫂真情构筑坚强后盾

qz.fjsen.com 2012-08-01 17: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军地共建,鱼水情深。长期以来,驻泉部队积极支持泉州经济建设,为地方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泉州也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机制,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背后默默支持的那些最可爱的人。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本报连续推出报道,讲述当代双拥感人故事。

嫁给军人的那天起,家里的大事小情就都落在了军嫂身上,但她们没有怨言,用柔弱的肩膀为丈夫安心工作撑起了一片天。

生活中 她们勇挑重担

2011年,军嫂蔡丽娜的孩子被检查出患有卵黄囊瘤,在本地医院多方求治无效后,蔡丽娜背着丈夫,独自带着孩子辗转北京、天津等地各大医院就诊,最后在医生介绍下到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做化疗,一住就是5个月。为节省费用,蔡丽娜每天粗茶淡饭,晚上就挤在病床上睡觉,几个月下来瘦了近10斤。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没有抱怨更没有让丈夫请过一次假,还时常鼓励丈夫好好工作。

军嫂万红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主动辞去工作,随丈夫来到晋江。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她在部队营区的偏僻角落开垦了一片菜地,自力更生。她常说:“作为军嫂,我也是半个军人,国防和军队建设责任也有我的一份。”在婆婆住院期间,她日夜守护在病房,为婆婆端水喂饭、擦拭身体,孝顺老人。

面对语言不通的公婆,军嫂金润女表现出极大耐心。金润女把公婆从江西老家接到身边,由于交流不畅,没过几天老人们就想回去。于是,她常常带老人看风景,连比带划跟老人交流。渐渐地,她从老人的神色、嘴唇发音的形状上学会了一些兴国方言,加深了与老人的感情,终于把老人留在身边,尽一份孝心。

工作上 她们各有天地

来福建前,军嫂杨英所带班级学生的成绩稳居前列,她也多次获评优秀教师。她积极投身教改,撰写的《对低年级学生语言训练要采取多种形式》一文获得天津市新教材教法征文二等奖。她还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作文征文竞赛,多名学生先后获国家级、市级、区级奖项。2002年应聘到泉港福炼子弟小学后,杨英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年轻教师,帮助他们考取教师资格证,赢得了同事的广泛赞誉。

为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军嫂韩春梅利用点滴时间学习MBA课程和计算机知识,从医院跳槽到晋江鞋都网后,业绩突出的她很快升职为业务经理。生完孩子后,她到福建南王包装有限公司上班,现任公司华东区经理。尽管家务和工作苦累,她却说:“军嫂沾个‘军’字,就得有军人的那份奉献、忠诚、正直、拼搏、进取精神。”

“我是军人家属,要做得比别人好,才对得起‘军嫂’称呼。”军嫂毛行娟确实做到了。在福州大学机械厂上班后,她刻苦学习,先后取得大专文凭和高等职业技术证书。照顾家庭之余,毛行娟主动受领教学任务,认真对待每一次实习教学。生动灵活的讲解,让学生深受启发,她所带实习班级的考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平凡而不简单。军嫂就这样用坚强的毅力,为国防建设筑起坚强后盾,一次次赢得人们的尊敬。

□本报记者 王蕾 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