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石狮锦尚镇厝上村间歇停水近3个月 村民怨声载道

qz.fjsen.com 2012-08-06 13:1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停水原因究竟为何?

水厂、承包商各执一词

记者了解到,厝上村有个自来水管理小组,承包了村里的自来水供应。村里采用的是总表制,先从石狮祥芝自来水公司饮水过来,再分流到各家各户。

记者从石狮祥芝自来水公司获悉,最近10年来,每当进入夏天的用水高峰期,水厂就对其所辖区域实行分片区停水,对漂染企业等用水大户实行“供水一天、停水一天”的制度。水厂只负责将水输送到村里的管理小组,再由其进行分配。“我们在供水时,肯定是先保证居民用水的。”水厂工作人员邱先生强调。

对于厝上村的间歇性停水,邱先生认为,主要是因为村里的水管分布不合理所致。他说,厝上村水管是村民自己铺设,许多管道狭窄,胡乱串接,“夏天是供水的紧张期,管道分布不合理,加压又不够,水就上不去了。”

然而,自来水公司的这一说法却遭到了厝上村自来水管理小组的反驳。管理小组负责人,也是村里自来水的承包者邱于赞认为,停水的真正原因是,水厂输送的自来水水量过小,分流到村民家中的水量自然就小了。他告诉记者,村里的管道是他03年承包时,找施工队铺设的,为了保证顺利输送自来水,他还配备了加压泵,但由于水量小,加压泵起不了多少作用,水流只能随着地势走。地势高的村民家只能“停水”了。

村民反映“优先卖水给企业”的说法,也遭到了邱于赞的反驳。他说,居民用水每吨3元,工业用水每吨1.85元,“要卖也卖给村民,怎么会卖给工厂呢?”

对此,自来水公司表示,将联合厝上村自来水管理小组再认真调查,分析情况。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