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锦尚近千人遭遇“吃水难” 一个多月没水喝

qz.fjsen.com 2012-08-17 17:26  钧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钧仁)连日来,在锦尚镇西坑村附近办厂的邱先生几乎每天都要到锦尚镇区拉水。记者了解到,像邱先生这样每天必须拉水过日子的大有人在,锦尚镇卢厝村西坑自然村的村民以及附近10余家企业已经断水一个多月。

“我们这里已经一个多月没水了,因为长时间没水,厂里很多工人要求辞工。”昨天下午,邱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了解到,西坑村是卢厝村的一个自然村,地势较高,过去也经常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前年,卢厝村投入14万元,在出水口安装了两台加压泵,其他地方已基本解决问题,唯有地势最高的西坑村仍没解决。村民们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水龙头经常没水,有时24小时里连一滴水都没有,有时断断续续的。村民们反映,夏季天气热,每天要用大量的水,为此只有到外面拉水,很不方便,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记者对西坑村附近企业进行采访,除少数公司没有使用自来水外,大多数公司表示有一个多月没水喝,平时吃饭只能用桶装水,而洗澡用水和生活用水根本没办法解决。“我们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多次,但是到现在还没办法得到解决。”一企业老板说。据记者了解,因为没有水,西坑附近10余家企业很多工人已经辞工,令企业老板焦头烂额。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祥芝分公司,该公司的蔡先生告诉记者,村民反映的这条供水管道是从石永路铺设过来的,沿途经过8个村,一直通到锦尚工业区。西坑村用水是村里承包的,目前正值用水高峰期,市区居民用水量大,分配到沿海各镇的水量本就不足,加上西坑村情况特殊,地势高,而且变频泵与总水表之间有两米多的落差,致使水很难供应上来。蔡先生表示,鉴于目前这种特殊情况,西坑村村民和企业用水,只能维持时有时无的状态,到今年10月份,过了用水高峰期,这种情况就会有所缓解。明年,随着石狮市饮水二期工程和赤湖水厂第一期工程的建成,西坑村就可以彻底告别“吃水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