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12岁男孩离家出走谎称被拐 网友警方帮寻亲

qz.fjsen.com 2012-08-22 09:07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晚9时许

父子终团圆 原来“被拐”是谎言

讲述:

(画外音:经民警联系,18日晚9时许,男孩的父亲来派出所将儿子接回晋江。原来,所谓“被拐”的猜测,不是真的。是孩子自己摆了这场乌龙,只为离家出走。)

男孩安成元:我叫安成元,今年12岁,云南人,现在住在晋江。实际上我并不是被别人拐卖,而是自己离家出走。其实,我已经离家出走一个多月了。7月14日,我骑着一辆自行车,一路上走走停停,花了7个小时,独自一个人从晋江骑到了泉州,裤子都磨破了。离家这一个多月,有一次我被好心人送进救助站,但没过多久自己跑出来了。因为我不想去救助站,那里的小孩子不好玩。

父亲安先生:孩子出走当天晚上,我下班后发现他不在家,就向晋江市灵源派出所报了警。我们这个家,就我们爷俩,孩子是生活在单亲家庭,他母亲在他出生不久后跟别人跑了。我一人抚养长他大。我是晋江一家食品工厂的工人,平常工作繁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他。我俩的关系,咳,不冷不热吧。

□专家点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丽双:单亲家庭,是造成小孩子叛逆离家最大的原因。这个男孩,长期与父亲疏于交流,又缺乏家庭的关爱,会缺乏安全感,很容易产生逃离家庭的心理。这样的小孩,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比较强,但面对周围人时往往充满不信任感和敌意,甚至存在恐惧心理。我想提醒家长,孩子出现这样的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要给他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营造温暖的家庭氛围,这样才能消除孩子对家庭的心理阴影。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