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12岁男孩离家出走谎称被拐 网友警方帮寻亲

qz.fjsen.com 2012-08-22 09:07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离家一个月 12岁男孩经历过什么

张小姐一直在派出所陪安某元,直到他的父亲(左一)来接人。

■自称被偷车团伙带到泉州 网传被卖掉后逃脱

■流浪一个月后遇好心大姐 家长报警走失却不急着认人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张金华 通讯员 蔡小芳 文/图

网上疯传,他被人以500元卖掉后逃脱;现实中,他在泉州市区流浪一个月,后来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大姐悉心照料,报警帮他找到了家人。昨日,记者从鲤中派出所了解到,这个叫安某元的12岁男孩已经被家人带回。

昨日,男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一个月前被偷车团伙从晋江载来泉州,17日才偷跑出来。目前,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调查中。

好心大姐姐 照顾“流浪”老乡

8月18日晚7时许,鲤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来电的张小姐说,她在市区状元街收留了一个小男孩,希望派出所帮忙寻找他的家人。

随后,民警在东街一家餐饮店门口见到了张小姐和“迷路”男孩。张小姐说,18日凌晨5时许,她在状元街某酒吧门口看到一个小男孩躺在地上睡觉,衣着很脏,就把男孩叫醒,询问后知道,男孩和她一样是云南人。之后,张小姐把男孩带回自己住处,帮他清洗,给他换上一身干净衣服,做饭给他吃。

张小姐询问男孩的情况,男孩除了说自己是云南人外,其他的情况只字不提。眼看一天即将过去,焦急的张小姐只好报警,希望警察能帮忙找到男孩家人,让他们一家团圆。

“在派出所里,男孩也是一声不吭,问什么都不说。”鲤中派出所蔡警官说,张小姐一直很耐心地与男孩沟通,过了许久,男孩才告诉她,自己名叫安某元,今年12岁,7月14日由于一些原因,他骑着自行车从晋江安海镇灵水的家里出来,辗转7个多小时来到泉州,之后就一直在市区流浪。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