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开学将至他们期待爱的阳光 寒门学子打工攒学费

qz.fjsen.com 2012-08-24 11:05  韩影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姓名:刘文锋

家庭住址:南安市东田镇桃园村

毕业学校:南安一中

高考分数:622分(理科)

录取学校:厦门大学化学生物工程专业

兄弟皆读厦大 却因学费犯了愁

去年9月,文锋的哥哥文艺考入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今年暑假,家里又一次收到厦大的录取通知书。

刘家连出了两个厦大学子,令村里人赞赏不已。但喜悦之余,兄弟两人每年将近1.5万元的学费,却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又添了几分忧愁。

文锋的父亲是名兽医,平日的收入并不稳定。前些年他腰椎间盘突出,干不了什么重活。文锋的母亲务农,闲暇时间打点零工。

让两口子欣慰的是,兄弟俩自小学习就很自觉,成绩好,闲暇时,还会帮家里干农活。“你们看他这么黑,就是割稻子晒的。”文艺指着弟弟文锋说。

这个假期,上大二的文艺在工厂里兼职做食品包装,希望赚得一些生活费。一直以哥哥为榜样的文锋,也十分懂事,“进了大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再多找些兼职来做,减轻家里的负担”。

□相关新闻

77名贫困大学生获22.4万元助学金

昨日下午,泉州市关工委爱心助学座谈会召开。会上,77名贫困大学生,收到了22.4万元的助学金。

据介绍,今年,泉州市关工委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筹集到助学金70多万元,将有近200名贫困大中学生得到帮助。其中,陈守仁博士和陈荣聪董事长捐赠的22.4万元,在本次座谈会上发放到77名贫困大学生手中。按院校的不同,资助金额的标准具体是:重点院校本科、普通院校本科和大专生,分别为3000元、2000元和1000元。

据了解,仅“爱心助学”工程这一项目,十几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就筹集、发放助学金2.5亿多元,资助大中小学贫困生49万多人次。其中,市关工委本级筹集发放了860余万元助学金,资助了4200多名考上全日制高校的贫困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