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专项整治交通违法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qz.fjsen.com 2012-08-27 12: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交管人员查处交通违章车辆 (资料图片)

本报讯 日前,惠安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暨集中整治大会战动员大会,进一步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作为“国家级文明县城”,惠安一直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多年来,该县致力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模式,积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努力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专项整治

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衡量公众的幸福指数,安全问题当属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而交通安全更是如影随形。面对一个时期内,一些构成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惠安交管部门频频主动出击,全面打响几场专项整治战役。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开展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县武装巡逻设卡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货运车辆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华东片区联动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及校车、摩托车、酒驾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48万起,其中重点违法5.46万次,拘留无证驾驶66人,查处酒后驾驶285例,移送起诉醉酒驾驶29起。

“现在查处交通违法已是常态化了,每月都要查处上千起。”该县交管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健全路面巡查、岗点执勤、勤务督察制度,加大路检路查和巡逻管控力度,强化路面科技管控,重点查处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交通违法行为无处藏身,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