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车祸致夫妻重伤 9个月后赔偿仍被拖延

qz.fjsen.com 2012-08-28 15:28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近日,网友“大狼人”在东南网爆料平台上(http://fj01.cn/thread-8781701-1-1.html)反映,称南安一车祸致夫妻重伤,9个月后赔偿事宜仍被拖延。

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大狼人”小洪后得知,出车祸的夫妻是他的哥哥洪其鑫和嫂子裴爱程。去年11月14日下午5点多,裴爱程下班遇见正要去田间摘菜的丈夫,摘完菜后,裴爱程便骑着电动车载着丈夫回家,在经过南安溪美镇镇山村工业路东69号对面的308省道路段时,被车牌号为“湘E03272”的小车撞倒。事故发生地点就在洪其鑫家对面,邻居和洪其鑫家人立马开车将他们夫妇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医院抢救,裴爱程在昏迷了近半个多月才醒来,洪其鑫更是在40多天后才苏醒。在医院治疗了3个月后,在2012年除夕前,洪其鑫夫妇回到家中调养。

网友“大狼人”告诉记者,他哥哥洪其鑫虽然有小儿麻痹症,但还是家里的经济支柱。洪其鑫的父亲卧病家中多年,母亲也只能做点手工艺,每个月仅有1000多元的收入。洪其鑫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其中一个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中班了,弟弟也在上大学。车祸前,洪其鑫经营一家淘宝店,每个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妻子裴爱程也在工厂上班,每个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整家里的生活还勉以为计。

但随着洪其鑫发生车祸后,家里经济支柱也倒下了,一家人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洪其鑫和妻子在车祸中左脚残疾,大脑严重受损,神智不太清楚,智商就如四五岁的孩子一般,连自己经营淘宝店也都忘记了。目前,洪其鑫还是只能坐在轮椅上,性格变得暴躁,也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少了经济支柱,还因车祸的医药费欠下了十几万的外债。网友“大狼人”表示,由于这场严重的交通事故,使得该家庭倾家荡产,家人已向亲戚朋友借钱,欠下了十几万的债务,医药费总共花了20几万。

现在正值新学期开学,洪其鑫的儿子和小弟都需要学费,而家里实在是拿不出来钱,洪其鑫一家便将希望寄托在肇事司机的赔偿款上。

南安市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肇事司机黄文钊未能确保安全的行驶车速,且对路面观察不周,遇险措施不及,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应承担主要责任。但网友“大狼人”告诉记者,肇事者以家穷为理由,前后只赔偿了5.2万,不到医药费的四分之一。

就赔偿事宜,洪其鑫一家和黄文钊已经协商了9个多月,但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洪其鑫一家不得不诉诸法律。目前,代理律师已经向南安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于9月20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