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00多辆卧铺车5年后退市 省际线路凌晨仍运行

qz.fjsen.com 2012-08-29 07: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实行新规,跨省客车此时间段停止运行或接驳运输 (黄晖 绘)

核心提示

26日凌晨2时多,陕西省延安市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一辆双层卧铺客车和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卧铺客车上36人死亡,仅3人逃生。据了解,凌晨2时至5时是司机最易疲劳的时间段,长途客车特别是卧铺客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比较高。近日,国务院出台规定,要求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月22日,泉州市开始施行这一规定,凌晨2时至5时,省内班线客车全面禁行,创造条件推行跨省长途客运车辆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目前,全市客运企业正调整发车时间。而卧铺客车也已在3月份停止报牌,5年后将退出营运市场。

□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林晨曦/文 记者 吴志明/图

现象

长途客运车辆 夜间事故率高

近来,长途客车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特别是在凌晨时段,其中不乏卧铺客车。触目惊心的惨剧,使人们很容易将“长途客运”、“卧铺客车”、“凌晨驾车”与交通事故联系起来,它们之间是否存在着某种关联?

据公安部统计,2011年,全国发生的27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的有8起,800公里以上超长途客运班线营运客车肇事约占重特大事故的27.5%。还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卧铺客车占大客车数量的1%,事故死亡率却达到10%。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