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安溪男子狂砍亲戚20多刀求重判 愿捐器官赎罪

qz.fjsen.com 2012-09-07 08: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墩良)“我请求法庭重判我,这样我就对社会有了个交代。”昨日上午,杀死远亲的张某理庭上称愿意在死后捐献器官。然而,面对死者家属的索赔,他到现在分文未赔。

狂砍亲戚20多刀

去年12月23日下午5时许,安溪桃舟张某理戴好手套,发动摩托车,向相邻的永春县一都镇出发。这回,他要去的是位于该镇光山村苏坑角落远亲李女士家。他不是去走亲戚,而是怀揣着一把锋利的菜刀,另有目的。

冬天黑夜来得早,到光山村天已趋黑。在距离亲戚家几十米远的地方,张某理停下摩托车,下车走路前往,直奔亲戚房屋。在厨房门口,他碰到了李女士。“你要干什么?”李女士见他手里拿着菜刀,不怀好意,便喊了声“贼来了!”心虚的张某理追上来,拿起菜刀刺中李女士的腹部。李女士逃入厨房边的杂物间内,张某理追上来,不知道砍了多少刀,直到她不再发声,才停止暴行,转身到各个房间寻找值钱的东西,但只盗得10多元现金和2块白银。

次日,李女士遇害的事才被人发现。永春警方接到报警后介入调查,经法医鉴定,死者身中20多刀,全身血肉模糊。

8天后,张某理在离自家不远的一处山洞被抓获归案。他还交代了另外一起盗窃案。

曾因抢劫被判8年

昨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春开庭审理此案。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应当以抢劫罪和盗窃罪追究张某理的刑事责任。

张某理称,自己赌输了很多钱,被债主追得走投无路。案发前几天,他到李女士家,与李的丈夫聊天,认为对方有钱,便想偷盗一笔钱还债。“带着菜刀,一是方便撬锁,二是万一被发现还可以用菜刀砍人。”

受审时,张某理称,自己的行为不可原谅,是不能得到从轻处理的,请求法院重判,才能给社会一个交代,他愿意死后捐献器官给有需要之人,以减轻自己的罪责。

“他要给社会一个交代,但到现在他还没给我们一个交代。”死者的多名亲属昨日旁听了整个庭审,对于张某理的凶残,他们气愤难平。他们的援助律师代表家属,向凶手提出21万余元的民事索赔。“我愿意赔,但我没钱。”案发后,张某理到现在分文未赔。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据悉,1995年张某理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