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一辍学少年母出走父不管 出生14年没户口

qz.fjsen.com 2012-09-12 08: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许小程 黄祖祥)昨日,晋江市西园街道的陈某明,拿了一本户口簿来到西园派出所。“我侄子小华14岁了,还没有户口,你们帮帮我吧。”

原来,今年14岁的小华,经历了不愉快的童年。1996年,小华的父亲陈某枋与贵州人江某慧生活在一起,1998年,江某慧生下了小华。至今,小华的爷爷陈某玺也不清楚,当时小华的父母为何没有给小华入户。小华的童年经历了诸多变故。母亲江某慧在小华三岁左右时离家出走,带走了所有身份证明,却没有留下一句话。小华说,他对母亲的行为极度失望,“我一点都不想她,对她没有什么印象。” 小华的父亲陈某枋整天外出,比较少关心他。几个月前,还因为涉嫌犯罪被警方抓获。因此,爷爷陈某玺和叔叔陈某明承担起了抚养小华的任务。

几年前,经过多方协调小华勉强上了学。不过,小华从小就有厌学情绪,当时当地一所中学表态愿意接收小华上初中,他却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小学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交了白卷,所以初中也上不了。”小华说。

如今,小华已经打了两年工,没有户口让他遇到很多难题。

“以后身份证都办不了怎么办?”昨天,陈某明带着户口簿和一张独生子女证明到西园派出所,希望为小华入户。

西园派出所教导员介绍,按照正常的程序,小华的家人必须提供出生证等相关证明。如果没有,必须让陈某枋与小华做一份亲子鉴定,证明小华的身份。目前,陈某枋被拘留在看守所里,无法做亲子鉴定。不过可以让小华和他的爷爷做亲属鉴定,证实两人是亲属关系,民警还将到他们村里实地调查确认,才能为小华入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